分享
2016年08月31日06:15 湖南日报

分享

  原标题:不忘初心办好湖南事情

  8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前排右一)在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调研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是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履新第三天。他第一次调研就来到了伟人故里湘潭市。在韶山市银田村、湘潭经开区等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许达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共绘“一张蓝图”,发挥“两个作用”,抓好“三个着力”,补齐“四大短板”,落实“五点要求”,不忘初心办好湖南事情,全力以赴谋求民生福祉。

  作为湘潭并村改革的第一批试点村,韶山市银田村正努力提升全村“美丽指数”,一座集粮食储备加工、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养生养老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已展露雏形。详细调研银田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后,许达哲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说,“美丽乡村”不仅要有远景,更要有实景,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大家真正在新农村建设中增加获得感。

  来到坐落在湘潭经开区的泰富重装集团,许达哲走进生产车间,查看全自动机器人焊接流水线的生产情况。企业年产值是多少?与哪些国家和地区签了订单?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上有哪些创新点?许达哲一路查看,一路细细询问,得知企业正朝着年产值200亿元的目标迈进,许达哲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负责人不断进取,加快做大做强的步伐。

  许达哲在湘潭市召开了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他说,“我非常珍惜回到湖南工作、服务家乡人民的机会,调研的第一站就来到湘潭、来到韶山,就是要勉励自己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办好湖南的事情。”许达哲指出,建设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湖南人民谋求更多福祉,需要大家按照“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携手共同将这张蓝图变为现实。要充分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个作用”,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扩大有效供给。要按照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三个重要着力点落实落细落地。要努力解决县域经济、开放型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和金融服务业这“四大短板”问题,认真将杜家毫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推向前进。

  许达哲强调,湘潭是老工业基地,区位优势良好,科教基础深厚,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在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上下功夫,在营造发展氛围上下功夫,确保政策要宽、市场要活、创新要实。要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因地制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步伐,努力实现发展动力有序接续。要把韶山景区这一宝贵资源保护好、利用好。

  调研期间,许达哲一行在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

  副省长张剑飞、向力力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笑面虎or鬼见愁,你更喜欢哪一款上司呢

今天的故事有两个主人公——甲处长和乙副处长,两人共事多年,行事风格不大相同。

  • “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侦破始末
  • 程鹤麟:安倍撒钱非洲是要贿选吗
  • 吴钩:儒家为什么要说君主无过错?
  • 西游记里和尚与道士为何可以“同居”
  • 这是另一桩令人发指的红衣连环奸杀案
  • 找个消费观相同的伴侣,究竟多重要?
  • 日内瓦:和钟表一样精致的还有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