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31日22:0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爱乐乐团将开启第16个音乐季演出迎来诸多指挥大师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爱乐乐团31日公布了2016-2017音乐季的节目安排。在即将开启的第16个音乐季里,乐团准备了22场交响音乐会、1部歌剧以及3套室内乐音乐会,强大的客座音乐家阵容以及丰富的曲目安排将构成新音乐季的主体,而延续多年传统的低票价政策确保观众可以以低至30-50元的价格享受到具有世界级水平的音乐季演出。

  在这个音乐季里,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尼姆·雅尔维将在阔别六年之后重返中国爱乐乐团;早在2001年就首次指挥中国爱乐乐团的波兰作曲、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潘德列茨基也将再次与乐团携手。此外,指挥大师雅切克·卡斯普契克、克劳斯·彼得·弗洛尔等活跃在国际乐坛一线的指挥家们也都将重返中国爱乐乐团的舞台,分别带来他们的拿手好戏。

  作为今年唯一一部歌剧制作——本杰明·布里顿的《仲夏夜之梦》,担任指挥的将是77岁高龄的英国指挥家斯蒂沃特·拜德弗德,他曾在1973年布里顿歌剧《魂断威尼斯》首演时担任指挥,是布里顿歌剧领域里当之无愧的专家,而他也将是第一次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

  来自希腊的小提琴巨星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坐镇音乐季开幕式,上演勃拉姆斯的小提琴协奏曲,这也将是他第一次在北京演奏小提琴协奏曲;德国小提琴家伊莎贝尔·福斯特在北京的音乐会将是她的中国首演,福斯特是包括克劳迪奥·阿巴多在内的许多指挥大师最喜爱的小提琴家,她将带来自己最为拿手的舒曼小提琴协奏曲;柏林爱乐乐团年轻英俊的首席小提琴家诺亚·本迪克斯-巴格雷将演奏他自己创作的“提琴幻想曲”,展现其全方位的音乐才华。

  此外,曾与中国爱乐乐团有过多次精彩合作的指挥家张艺将在9月11日首次指挥音乐季开幕式演出;俞峰、谭利华、夏小汤、林大叶、黄屹、景焕等优秀的中国指挥家都将在这个音乐季里展示他们的拿手好戏。

  作为国家交响乐旗舰的重要标志,中国爱乐乐团还将在新音乐季里赴欧洲与美洲进行巡演,使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得以在世界范围内弘扬和延伸。(完)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乔志峰:离婚买房潮不过是下有对策
  • 杨虎城之孙:张学良为何拒谈祖父?
  • 萨苏:日本文化输出水渗沙滩不断伸展
  • 这部神剧又破了今年TVB最高收视纪录
  • 暖小团:年轻时被男人骗一回也没什么
  • 韩国:来庆尚北道过周末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