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 冯威 黄娟)收到短信银行卡上的钱被转走,随后接到骗子冒充第三方平台客服打来的诈骗电话,青山居民陈先生最终在警方的指导下,坚决不将银行卡密码告诉对方,保住了卡上的11.68万元。昨天,陈先生专门送来锦旗,向警方表示感谢。

  8月29日晚上7点半左右,正在家中看电视的陈先生,突然接到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称银行卡账户的11.68万元被转走。“这些钱是父亲给我买车子的钱。”陈先生说,收到短信后不久,就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拨打过来的电话,自称是某购物网站的客服人员,并询问陈先生刚刚在其网站上购买的游戏点卡,是否是其本人操作。

  “我之前接收过警方的防骗宣传信息,怀疑是遭遇了诈骗。”陈先生说,电话中对方称要办理退款,需要陈先生提供银行卡密码或者手机短信验证码。陈先生觉得事出蹊跷,当即挂断电话,和父亲一起来到派出所报案。

  在派出所,骗子还不断地给陈先生打来电话,企图套取银行卡密码或者手机短信验证码。民警夏小平当即要陈先生挂掉电话,不要再接骗子电话,也不要回复任何短信。

  随后,夏小平陪同陈先生来到附近银行,在ATM机上故意输错三次密码,将银行卡锁定。因为陈先生的银行卡开通了网上银行,绑定了第三方支付平台,随后夏小平又指导陈先生登录网上银行,故意输错密码,直至第三方支付平台被冻结。最后,他又指导陈先生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银行卡挂失。

  第二天一早,夏小平陪同陈先生来到银行网点,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这11.68万元钱转回储蓄账户。银行工作人员告诉陈先生,其银行卡内的钱并未转走,只是从储蓄账户,转到了理财账户,因为账户资金发生了变动,所以收到了银行的转账提示短信。

  武汉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班民警分析,骗子通过不法渠道获取了受害人的银行账户信息,随后将银行卡内的储蓄账户转到理财账户,这时银行会发来转账的提示短信,随后骗子再冒充第三方平台客服人员,询问受害人是否是本人操作,继而再以退款为由,骗取受害人银行卡密码或手机短信验证码。一旦受害人将密码告诉对方,银行卡内的钱就会被转走。

  (原标题:民警协助冻结账号转回存款)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乔志峰:离婚买房潮不过是下有对策
  • 杨虎城之孙:张学良为何拒谈祖父?
  • 萨苏:日本文化输出水渗沙滩不断伸展
  • 这部神剧又破了今年TVB最高收视纪录
  • 暖小团:年轻时被男人骗一回也没什么
  • 韩国:来庆尚北道过周末吧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