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1日06:25 深圳商报

分享

  原标题:光明新区分设6个办事处

   【深圳商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綦伟 甘霖)深圳市光明新区新设街道揭牌活动昨天上午在光明新区管委会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华楠等参加揭牌活动。马兴瑞强调,推进行政区划调整,优化街道设置,是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合理划分和明确市、区、街道管理权限,精简行政层级,缩短管理链条,增强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

   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 增强基层综合服务功能

   光明新区成立于2007年8月,是深圳市成立的四个新区之一。本次区划调整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光明新区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根据区划调整方案,光明新区原公明办事处、光明办事处二分为六,分设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六个办事处。马兴瑞、许勤、李华楠等共同为新设街道揭牌。

   马兴瑞、许勤要求光明新区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机遇,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深入推进基层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新区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推进城市管理治理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结束后,马兴瑞、许勤分别带队到光明新区田寮、甲子塘社区和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片区,调研城市公共安全工作。

   今年以来,光明新区按照全市“城市管理治理年”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着力打造“干净、有序、绿色”光明。调研中,马兴瑞肯定光明新区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光明新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城市管理治理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和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城市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在白石洲片区,许勤现场检查了城中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城中村出租屋管理、木阁楼拆除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等各项工作,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市领导郑轲、郭永航、田夫、高振怀、黎军等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乔志峰:离婚买房潮不过是下有对策
  • 杨虎城之孙:张学良为何拒谈祖父?
  • 萨苏:日本文化输出水渗沙滩不断伸展
  • 这部神剧又破了今年TVB最高收视纪录
  • 暖小团:年轻时被男人骗一回也没什么
  • 韩国:来庆尚北道过周末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