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2日22:30 财经网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称如果朝核威胁解决无需部署萨德 外交部回应

  问:今天,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在韩国部署美国防御系统不针对任何第三国,朝鲜半岛问题的原因是朝鲜的核导弹威 胁。如果未来这个问题得到解决,韩国将无需部署美国的防御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作为朝鲜的最密切的伙伴,中国能否更积极地敦促朝解决这个问题?

  答:首先我想强调,中方已多次表明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的看法。我们的立场可以概括为“三个坚持”。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 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不但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各方都应为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为实现半岛持久和平稳定作出更加积极和 建设性的努力。

  至于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中方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因为这将损害地区战略平衡,也将损害中国的战略利益。我们希望中国的正当国家安全利益能够得到切实尊重。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拿什么改变洋快餐双重标准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赵格羽:什么样的人才是中国好前任?
  • “海陆空”360度玩转日内瓦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