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3日19:5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乌总统卡里莫夫“魂归故里” 17国代表团前往吊唁

2015年8月31日,卡里莫夫在首都塔什干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向全国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2015年8月31日,卡里莫夫在首都塔什干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向全国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因病去世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当地时间3日“魂归故里”,在家乡撒马尔罕市安葬。乌官方通报称有17国代表团参加国葬仪式。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2日发表声明称,总统卡里莫夫于2016年9月2日在塔什干因严重脑溢血医治无效逝世。据卡里莫夫生前意愿,将于9月3日按伊斯兰教习俗将其安葬在他的家乡撒马尔罕。告别仪式将于9月3日在撒马尔罕市举行。

  俄卫星新闻网称,3日上午有数千塔什干民众在首都街道两旁与总统告别,他们注视着护送“国父”灵柩的车队缓缓离去,或神情肃穆,或掩面而泣。

  乌兹别克斯坦“今日”电视台的转播画面显示,总统棺木上盖着乌兹别克斯坦国旗,外有白色布幔围护。总统灵柩当天经飞机护送至撒马尔罕举行国葬,撒马尔罕机场早有许多民众等候。

  俄塔社引乌总统府新闻局发言人的话称,共有17国代表团前来撒马尔罕进行吊唁。其中包括,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富汗总统,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总理,中国、韩国和乌克兰副总理,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等。

  此前,已有多国领导人向乌致电对卡里莫夫病逝表示哀悼。在各方唁电中,卡里莫夫被中国称为“真诚朋友”,被哈萨克斯坦称为“工事多年的老朋友”,其逝世被俄罗斯称为“独联体和上海合作组织的巨大损失”。

  卡里莫夫生于1938年。他于1990年3月当选为乌兹别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1991年8月31日,乌兹别克斯坦宣布独立。同年12月30日,卡里莫夫当选乌兹别克斯坦首任总统并连任至今。(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拿什么改变洋快餐双重标准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赵格羽:什么样的人才是中国好前任?
  • “海陆空”360度玩转日内瓦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