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4日02:00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京沪两地立案调查百度搜狗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9月1日刚刚实施,就有企业因为违反新规被查。记者昨天从海淀工商分局获悉,百度、搜狗两家搜索引擎以及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京科肝泰医院、北京龙城医院,因涉嫌在搜索引擎中发布违法广告等问题被立案调查。

  据了解,《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因其对付费搜索的规定而备受关注。按照该《办法》的规定,推销商品或服务的付费搜索广告属于互联网广告,并且要求显著标明“广告”。海淀工商分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新规实施前,他们已经对辖区内的互联网公司进行了指导,尤其针对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要求“商业推广”搜索信息要明确标识为“广告”。

  9月1日起,海淀工商分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使用百度、搜狗等搜索平台,对200余家医疗单位进行了网上重点巡查。执法人员表示,大部分医疗机构能够严格按照《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发布广告,但仍然有部分医院在搜索引擎中的“广告”部位出现含有绝对化用语、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等内容的广告。其中,宝岛妇产医院称引进台湾“顶级”团队;京科肝泰医院自称“90%的肝病患者前来医院就诊”;龙城医院则自称是“北京海淀最好的妇科医院”。

  执法人员表示,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发布这些广告,涉嫌未尽审查义务,3家医院则涉嫌违法发布广告。海淀工商分局稽查大队已对涉嫌违法内容进行了取证,对涉案单位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表示,在调查清楚后将按照新的规定对涉案企业进行处罚。

  搜狗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新规实施后,搜狗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要求,将“商业推广”标识替换成“广告”标识。对于工商部门查出的问题,该公司称,会对内容进行实时监督,一旦发现不合规内容,将及时下线。

  据媒体报道,百度、搜狗以及上海的3家医院,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上海工商部门立案调查。上海工商局执法人员通过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发现并不具备母婴保健技术资格的上海安平医院、上海南浦妇科医院、上海徐浦中医院,却在发布医疗广告。上海工商局认定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涉嫌未经审查发布广告,上海安平医院、上海南浦妇科医院、上海徐浦中医院等广告主涉嫌发布违法广告,对这些企业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拿什么改变洋快餐双重标准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赵格羽:什么样的人才是中国好前任?
  • “海陆空”360度玩转日内瓦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