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7日01:4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被“好友”忽悠买期货 几小时亏损5万多

  大约一个月前,西安市民王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女孩,两人相谈甚欢逐渐熟悉。8月底,女孩建议王女士投资期货,在对方多次劝说下,王女士投入了6万多元,谁知几个小时后就亏损了5万多元。事后,警方介入调查,没过几天,女孩突然联系王女士给她退了损失,并要求她撤案。

  自己无法使用用户名、密码操作

  8月11日,王女士突然接到一条微信好友的添加申请,对方的网名叫“悦婷”,从微信头像上看,应该是一名女孩,于是她便通过了验证。两人成为好友后,女孩发来消息问王女士“什么时间到她家看小狗?”王女士称对方可能找错人了,对方也表示了歉意,两人又聊了几句,此事就这样过去了。

  随后一段时间里,悦婷经常和王女士聊天,还通过几次电话,两人逐渐熟悉了起来。悦婷称,她在浙江一家公司工作,他们公司主要做期货投资指导,公司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分析师,如果王女士有闲钱的话,也可以投资点试试。正好王女士想做一些投资,就多问了几句,悦婷便不停劝说王女士投资期货,还给王女士介绍了一名分析师,但王女士担心被骗一直没下决心。

  8月22日晚,悦婷又劝说王女士,还说很多人因此赚钱了,王女士心动了,决定投资期货。她根据分析师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个APP,然后在分析师的全程指导下进入APP,申请账号、资金转入并买进一个名为“浙商油”的产品,还将积蓄的6.6万元全部投了进去。8月23日凌晨,王女士发现她买的产品已经亏损了5.2万元,便想操作退出,但是她掌握的用户名、密码都无法使用,分析师也联系不上了。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通过寄水果获得对方地址

  王女士说,直到第二天,她才联系到悦婷,经过反复沟通,悦婷帮她操作退回了剩下的1.4万元。当天下午,王女士又联系了分析师交流亏损的事情,并要求对方提供相关交易资质,但对方一直未提供。

  从两人的聊天记录上看,网名为“枫桥@@贺”的分析师对于亏损是这样解释的:“我不是神仙,但是我会创造神话”“任何事情刚开始可能不行,但是慢慢会越做越好”“亏钱可以,但是心态一定要好”“亏了钱最少学到了东西”……

  通过回忆以往种种情形以及和对方的沟通,王女士认为自己陷入了一个设计好的圈套里。不过,幸好当时她也有一些防范之心。在决定投资前,她曾经给悦婷寄了一箱水果,从而获得了对方的地址。王女士说:“最开始我就问他们公司的地址在哪,她给了一个浙江杭州的地址,但我在网上没有查到,于是就以感谢他们给我指导为名,给他们寄了一箱水果,水果的收货地址则是另一个,而且她确实收到了水果。”

  8月24日,王女士向公安碑林分局东关南街派出所报了警,并向警方提供了对方的地址、电话、QQ、微信等信息。

  对方要求撤案并签三份文件

  警方收集完相关证据后,发函要求浙江警方协助调查,并让王女士回家等消息,王女士认为钱能追回的可能性非常小。

  9月5日,悦婷突然联系王女士,询问她是否已经报警,得到肯定答复后,悦婷主动将王女士“亏损”的钱退还,王女士当天中午就收到了这笔钱。另外,悦婷还让王女士撤案,并给王女士传来3份文件要求她签字,但被王女士拒绝了。

  这3份文件分别为承诺书、收据和终止入市协议。“承诺书”的主要内容是让王女士认可该公司的业务模式,并承认自己对浙商油交易业务存在理解不清、认识不足的问题。另外,还要保证与该公司不存在任何争议,不发表对公司不利的言论等。“终止入市协议”的主要内容也是要求王女士不向外宣传与公司的协议,不得损害公司形象。而“收据”则是让王女士确认该公司给她退回的是服务费。

  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调查中。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杨天南的「巴菲特进行时」

天南姓杨,是1993年加入万通的,在北京万通金融证券部,负责定向募集股票,以及公司的一些融资事务。

打发时间不是对生命的享用

要过经过考量的生活,只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用心计划如何花费自己的时间,刻意追求生活中的爱与美。

清流与清官

对比清流文化,清官文化更易于证明这一点事理:道德之于政治的作用,不仅有限,有时反而是一种毒素。

  • 郭德纲怎会参不透“师徒”二字?
  • 为什么中国的大学宿舍环境差?(图)
  • 清政府在它生命的最后六年间做了什么
  • 《骆驼祥子》发表80年:手稿很少涂改
  • 黄佟佟:年度颜值最高的国产电影
  • 寒珠:为什么爱情中新人不如故人?
  • 在台北:这样的住买行安排才是最台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