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9日17:00 东方今报

分享

  原标题:魅族PRO6笑了,iPhone 7你的天线确定不是抄的我的?

  魅族PRO6笑了,iPhone 7你的天线确定不是抄的我的?

  今天,iPhone 7的个汇总消息刷遍了微博朋友圈,哪哪的新闻也到处都是,但是肯定有很多童鞋们一定也发现了,正如之前的爆料所言,iPhone 7的天线设计跟iPhone 6进行了改进,将天线带开在了靠近机身侧面的位置,隐藏性更好。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呢?是的,这不就是4月份魅族PRO 6的天线设计吗?

  其实,现在天线的设计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主要是难在怎么处理天线才能把手机做的更实用更美,各种都得兼顾。现在的智能手机用户要求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不同材质的手机了,像金属、玻璃、陶瓷等等。当然不同材质的手机后壳,都会对天线的信号造成影响,特别是金属材质的手机。而金属材质的手机偏偏是众多消费者最喜欢的材质之一。

  细心的人都会看到,很多金属材质手机的后壳都是割裂的,甚至是塑料和金属拼凑在一起的。造成的后果的手机美观性下降。有限的手机空间,需要容纳更多的天线。4G起来后,运营商要求5模十频,新机需要兼容3G、2G,且MIMO需要两幅天线,这使得手机中天线种类更多了,电磁环境恶化,尤其是手机外观金属件面积增大后,需要天线工程师、结构工程师调试出符合入网要求的智能手机。而且全金属化机身会导致手机射频指标难保障

  于是,一些手机采用头尾部是塑胶的结构,中间是金属工艺来规避手握天线的缺陷,所以我们看到的手机后背都是这样的:

  说到这里大家就非常明白了,iPhone 6系上难看的白带也是一个折中的办法,作为一部全金属手机,需要兼顾天线的信号和美观,就设计成了我们见到的这个样子。

  在金属机开始成为潮流,大家都采取苹果的白带设计方法的时候,魅族自己却特立独行,跑去研发除了T槽设计的天线设计。在MX5上率先实行,但是MX5当初的设计并不成熟,导致了塑料与金属的交界出有点割手,虽然不明显,但是魅族在下一代产品PRO 5上迅速进行了改良并作出最成熟的T槽天线设计方案。

  正当大家都觉的这就是魅族的处理方式的时候,魅族今年的新产品,小屏旗舰PRO 6再次研发出了新的天线设计方案。 魅族PRO 6背部的天线只用了一刀切割,极大地减小了天线带的面积,相比于iPhone的“大白带”面积减小了40%,所以PRO 6的背部一体性更高,丝毫没有割裂的感觉。这一“一刀切”技术的难度在于良品率低,一旦失败,整个背部面板就浪费了,因此也带来了不小的额外成本。这个理念其实就是今天发布的iPhone 7的天线设计理念,如果说iPhone 7的天线设计模仿或者借鉴了魅族PRO 6的设计,一点也不为过。

  今天,苹果也正式推出了黑色版本的iPhone 7,也是今年iPhone 7的主打色,但是你造吗?魅族PRO 6的黑色版本早就出来了,你觉得谁更美呢?

相关阅读

再论相声里原始秩序与市场秩序

相声“成也原始,败也原始”,但在扩展的市场秩序里,“成”会得到进一步放大,“败”的血腥味则会被对冲。

我曾海上漂半月,加勒比到迈阿密

有一年春节,我没留在北京,而是和慧聪集团的董事长郭凡生一家相约,选择加勒比这条航线,经历了一次有意思游轮旅行。

宁愿有爱,即使可望而不可即

爱是一种逃避开世间的一切琐碎、无聊、丑陋、平庸的办法。当人爱的时候,生命得到了升华。

听老板吐槽官员“三不”

老板说,部门官员流行着“三不”:不吃请,不收礼,不办事。吃饭请不到人,送礼没人敢收,但要办事也是能拖就拖,苦恼得狠。

  • 配阴婚已到了“杀人卖尸”的地步(图)
  • 谢百三:做股票必须盯住“三性”
  • 北宋文官为什么跑去和武将抢工作?
  • 黛玉葬花是用“吟”的还是“唱”?
  • 从《幻城》看在创业公司有多难
  • 熟女卖萌,有时也是卖春
  • 敖德萨:美景与美人皆为特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