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5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水果刀严禁带上火车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不少旅客打算利用假期乘火车进行短途旅行,这两天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量也明显增多。而在进站安检时,查获违禁物品中最多是易燃易爆气罐类和水果刀。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严禁携带水果刀。

  日前,北京南站派出所安检员在北安检通道执勤时,从一名男子过机的行李中,查获酒精120毫升,后被民警收缴,并接受民警的法制宣传教育。

  北京铁路警方安检人员介绍,近日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量明显增加,在旅客进站安检中查获违禁物品中最多是易燃易爆气罐类和水果刀。根据铁路新修订的安检新规,罚没物品中新增加了有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和钝器。在限制携带的物品中,打火机原来限带5个,现为限带2个;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由原来限带600毫升改为现在限带120毫升。

  对此,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乘车,如需携带水果,请不要携带水果刀,可以提前将水果洗好或切好放入餐盒携带。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史上最“污”动画片横空出世(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