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5日01:01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男子入室盗窃顺走女婴

  昨天凌晨,房山长阳芭蕾雨悦小区内,一酒醉男子进入8号楼一住户家中,将屋中平板电脑偷走并将不满四个月大的女婴抱走。被事主发现后,男子逃跑并将孩子从二楼扔到了半地下室阳台,事主和群众将男子抓到。昨天下午,女婴家人称孩子没有大碍。原来,盗窃男子也住在该小区,回家途中发现被盗房屋没有锁门,便想顺手牵羊。目前,男子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男子盗窃被追 将孩子扔半地下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小区中不少人还围在一起讨论着“偷孩子”的事。居民崔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盗窃孩子的男子把孩子扔在了他家窗台下面。“大概是晚上12点多,我和爱人先是听见了一声婴儿的哭声,起初我们并没有在意,但是孩子的哭声一直不断,而且感觉就在我家窗台下面。”崔先生说,他拿手电一照,发现是一个还在襁褓里的孩子,面朝上躺在半地下室的阳台。“我和爱人赶紧跑到一层,这时候孩子爸妈追了过来。孩子爸爸一下就跳了下去。但因为阳台离地面太深,他没办法上来。我和另外一名赶过来的邻居跑到一旁去拿梯子,然后下去将孩子抱了出来。”

  崔先生感叹,孩子从三米高的二层扔到半地下的阳台,高度差有四五米,能够平安无事真是命大。“一般大人摔这么高肯定就不行了。当时孩子被抱起来还知道哭,看起来问题不大,真是万幸啊。”

  盗窃男子酒醉 被窃屋主未锁门

  另外一名帮忙的邻居高先生说,他们救出孩子之后,孩子爸爸说,偷孩子的人就在附近,希望大家帮忙一起把人抓住。“当时我们小区里得有20多人去抓小偷,小偷先是从8号楼二层往上跑,跑到四层之后,发现没有路了又开始往下跑,冲出楼门后往东跑,然后又想从东侧门冲出去,但是被我们拦下来了。最后,在楼道内将他堵住。”高先生说,这名嫌疑人满身酒气,已经快虚脱。“很多人知道他把小孩从楼上扔下来,气得上来就打,这男的也不躲。”

  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小区中看到了被民警带回指认现场的嫌疑人,只见他穿着一件紫色上衣,皮肤黝黑,身材瘦弱。

  一名现场勘查民警告诉记者,男子就住在8号楼的四层,目前现场提取工作已经完成。“被盗这家当天晚上没有锁门,才让小偷有了可乘之机。”男子在盗窃中偷了一部平板电脑,目前已找回。附近邻居称,这名男子在小区租房居住了一段时间,平时早出晚归,和他们并不熟悉。

  下午两点多,记者敲开了被盗房主的门,自称是孩子姥爷的男子称,在事发后,孩子已送至医院进行检查,并无大碍。事发时,家中只有一个平板电脑被盗,目前也已找回。“其他工作警方正在做,我们就不多说了。”

  警方辟谣:未接到多个丢孩子警情

  对此,房山警方通报, 9月14日凌晨1点左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房山区长阳镇一小区内,事主张先生(化名)家中年仅4个月大的女婴被人抱走,随后,孩子被安全找到,一名可疑男子被控制。

  经警方初步工作,嫌疑男子赵某(25岁,云南省人,租住在该小区)。据赵某供述,其酒后进入楼内实施盗窃时,发现事主家门未锁,遂进入屋内,盗得一个平板电脑后,顺手将孩子抱走。赵某被发现后,便将平板电脑丢弃在草丛里,并将孩子扔在该楼后半地下室阳台上。

  目前,警方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民警提示,近期,房山长阳镇多个小区的父母微信群里流传着孩子被人抱走的传言,涉及长阳多个小区。除此案外,近期奥特莱斯及周边公园没有接到偷孩子及抢孩子的警情,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何欣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史上最“污”动画片横空出世(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