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6日12:3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国家京剧院中秋夜携程派名剧飨首都高校师生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京剧院一行80余人15日晚携程派名剧《碧玉簪》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上演,来自首都多所高校的千余名教育工作者应邀观看了演出,同赏国粹韵味,共度中秋佳节。

  演出当晚,为使观众更好地欣赏,演出开始前,剧院特地安排了国家一级演员刘魁魁进行京剧导赏讲座,15分钟的精彩讲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幕拉开,由优秀青年演员吕耀瑶担纲主演的程派名剧《碧玉簪》精彩上演。程派幽咽婉转的唱腔,精彩绝伦的表演很快将观众引入了剧情之中,从“陆少庄与顾媒婆持簪密谋,欲拆散赵启贤与张玉贞”时的气愤,到“启贤看到簪子和假情书对玉贞心生嫌隙”时的担忧,再到“启贤与玉贞和好,夫妻终得圆满”时的喜悦,观众们的情绪随着剧情跌宕起伏,与舞台上的演员同悲同喜沉浸其中,赢得阵阵掌声,叫好连连。

  《碧玉簪》是国家京剧院2016年重点复排剧目,为使该剧完美展现,剧院特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曼玲担任复排艺术指导,老艺术家孙婉华、潘永玲进行当面指导,口传心授。

  据悉,9月19日、20日,《碧玉簪》还将作为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参演剧目于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优秀青年演员吕耀瑶、李文颖、陈旭之、张艺、戴忠宇,国家一级演员马翔飞、张静等将倾情献艺。(完)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你不知道“SNH48老干部”鞠婧祎(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