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7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汽修工拜师学偷车

  从事汽车配件销售工作的张某等5人,在短短的5个月内,连续盗窃了7辆车。在被警方抓获后,5人被公诉机关以盗窃罪公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经过两级法院审理,张某等人最终被判处5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为赚快钱 拜师学偷车

  据了解, 26岁的张某和29岁的周某是安徽老乡,同在北京从事汽车配件销售,二人私下关系不错。2014年10月份的一天,周某向张某抱怨市场行情不景气,卖正规配件亏本,问张某哪里能弄到便宜车拆配件,想赚点钱。

  此时,张某想到他有个姓庞的朋友。庞某有个自己的修理厂,对汽车构造非常精通。二人便找到庞某,三人一商量,觉得偷车来钱最快,于是开始精心策划。从汽配城买了解码器、钥匙胚子、开门器、撬棍和扳手等工具后,庞某开车带着二人寻找目标。

  在望京桥北侧的路边,三人锁定了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张某和周某负责望风和打下手,庞某用解码器将车火打着,仅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这辆凯美瑞车就成功被他们偷到手,初次得手让三人尝到了甜头,一发不可收拾。张某和周某更是拜庞某为师,学习偷车的“手艺”。

  跨省作案 盗改销一条龙

  2014年12月初,三人在朝阳区北杨庄路南磨房附近,采用撬锁解码的方式窃取马六轿车1辆;12月11日晚,在朝阳区东坝又窃取马六轿车1辆;2015年3月21日晚,在朝阳区来广营窃取雅阁1辆。每隔几天,这三人就出去偷车,次次得手,愈发疯狂。

  随着车偷得越来越顺手,三人因分赃不均产生嫌隙,随后分道扬镳。后来张某、周某又拉拢了两个朋友另组团伙,继续偷车。他们作案分工明确,从望风、撬车盖、匹配钥匙等环节均有专人操作。张某和周某还在网上学习技术,联系销赃。

  起初,他们先买来报废车,然后偷同型号车,将偷来的车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改动后,按照报废车的手续卖到天津二手车市场。在他们联系好改车和销车的下家后,车况好的分拆后运到外地组装卖整车,车况不好的分解后按照配件出售。最嚣张的时候,几人去安徽合肥卖车的途中,还顺手偷了一辆车。

  该盗车团伙的连续作案,让当地居民人心惶惶的同时,也引起了警方注意。警方将这几起失窃案串并,通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将该团伙抓获,并且一举打掉销赃车的下游,整个犯罪团伙终落法网。张某等人盗窃的车辆经鉴定,价值共计74.35万元,经过两级法院审理,近日北京市三中院以盗窃罪,终审判处张某等人5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你不知道“SNH48老干部”鞠婧祎(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