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7日01:19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马勒卡”奔来或致风暴潮 国家防总工作组急赴四地

  “马勒卡”四个特点

  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强度路径具不确定性

  ●强度大,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不确定性大,受高空环流和台风间相互作用影响,“马勒卡”的强度和路径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近期正值今年最强天文大潮期,风雨浪潮碰头,威力十足;

  ●福建、浙江等省前期遭受第14号台风“莫兰蒂”重创,又将遭受“马勒卡”影响,极有可能发生重复受灾、严重受灾的不利情况。

  据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

  受台风“莫兰蒂”外围环流和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上海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大一次降雨,最大的雨量接近400毫米,为近年来少见。全市个别立交、道路和民居一度出现短时积水。目前,下一个台风“马勒卡”的影响已在逼近,上海的防汛不能松懈。

  另外,针对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携风带雨向我国东海迫近,国家防总16日启动防汛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并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协助指导工作。

  最大雨量接近400毫米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的最新消息,15日夜至16日晨,上海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一次降雨。截至16日中午11时暴雨黄色预警解除,过程降雨量有12个观测站超过300毫米、28个站超过200毫米。其中,雨量最大的浦东新区万亩良田站达到393毫米。16日5时至8时,这3个小时降雨特别集中,浦东新区的7个观测站3小时累计雨量达160至197毫米。此次降雨的雨量之大,近年少有。

  此外,受强降雨和天文大潮的影响,全市河道水位高涨,浦东、青浦、松江等地有20多个水文站的水位一度超过警戒线。

  来自防汛部门的统计,截至16日中午11时,全市有近20处道路下立交、30余条段道路、10多个居民小区积水,400余户民居、商铺进水,2.7万农田受淹。相关地区排水、交警、路政、住建、农业等部门及时采取抢排和管控措施,目前积水已基本退去,确保了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行的安全有序。

  随着台风“莫兰蒂”云团的消散,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又逐渐逼近我国沿海。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防台风责任制,切实做好排水管道预抽空和河道水位预降工作,及时关闭防潮闸门,并加强对一线海塘、堤防的巡视检查,落实低洼易涝地区、轨道交通、下立交、居民小区等重要部位的排涝措施。

  风暴潮预警升至橙色

  今年第16号强台风“马勒卡”已逐渐逼近台湾以东洋面,并向东海方向移动,国家海洋预报台16日下午将风暴潮警报级别升级为橙色,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强台风“马勒卡”目前继续向我国近海靠近,将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17日傍晚到夜间“马勒卡”将进入我国东海,并向偏北方向移动,随后在华东近海转向为东北方向。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中午,“马勒卡”距离我国闽浙沿岸最近,对沿海的影响也最大。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7到11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8米的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据了解,福建、广东、上海沿海17日开始将自南向北出现风暴潮过程。由于恰逢天文大潮期,闽浙沪沿海的天文潮位较高,考虑到17日夜间的高潮位,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沿海将可能超过当地橙色警戒潮位。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将风暴潮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相关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及时回港避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你不知道“SNH48老干部”鞠婧祎(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