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8日11:30 福建法治报

分享

  原标题:东方明珠史支焱:构建娱乐+的新媒体王国

   东方明珠史支焱:构建娱乐+的新媒体王国

  2016年9月13日,第九届上海信息家电发展论坛如约而至。论坛今年的主题是“新媒体时代下的音视频新技术应用”。当前,AR、VR等音视频新技术正逐步渗透到智慧家庭领域的系统设计和产品应用当中。同时,以智能电视的大屏服务为主体的“家庭互联网”也正在成为业界布局的蓝海,其承载的视频内容、应用、增值服务将迎来巨大增长空间,未来有望催生出万亿级的客厅新经济。

  会上,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史支焱先生做了主题为《融合时代的百变娱乐家》的演讲,深入解读了东方明珠新媒体的“娱乐+‘战略。他指出,东方明珠的定位是做中国最大的新媒体电视平台,要引领家庭文化娱乐的消费方式。

  史支焱说,早在十几年前,SMG就开始布局手机电视东方龙、视频网站东方宽频、互动电视SITV、宽带电视百视通IPTV等新媒体业务。今天回头看,这非常了不起,这些业务当时都是超前的,当时甚至出现过不理解、误解。但后来出现的移动APP、视频网站等新媒体,都没有超出当年SMG产业布局的想象力边界。这些多年前探索埋下了的种子,现在渐渐长成了一片树林。今天,东方明珠新媒体作为广电媒体上市公司的龙头,其市场规模最大、生态链最完整,资本化程度最高。也造就了一种另类的新媒体气质,叫做 “同时拥有广电基因、电信经验和互联网敏感”。

  在百视通新媒体和老东方明珠两大上市公司合并后,新的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公司的业务涵盖了影视制作、版权交易、广告、线下旅游、文化地产等众多板块。线上有产品、线下有实业、全国有驻地、全天有服务,这是国内任何一家视频类文化上市公司都无法比拟的。东方明珠是中国唯一一家全牌照、全渠道、全业态的新媒体上市企业。

  关于东方明珠的“娱乐+”新战略,史支焱表示就是为了给用户“+娱乐”。看电视不止看到电视,还可以直通游戏、教育、医疗等在线服务,并可以获得线下的旅游定制产品,获得精准的购物服务。

  如今,多屏融合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一户多屏、一人多屏”的时代已经到来。移动媒体以个体为主中心,大屏以家庭为中心。移动媒体造就大量拇指族、低头族,回到家各刷各的屏,造就了很多“沉默的家庭”,唯有大屏才能找回家庭失落的声音,形成和谐家庭的凝聚力。大屏与小屏的互动分享技术最终会合流,大屏的应用技术一旦和小屏连通,就将获得腾飞的双翼。

  史支焱接着指出,过去人家说百视通很有名,做IPTV的。今天,他要说,未来他们是做TV IP的。家庭的大屏是东方明珠的主战场,IP就是实现“娱乐+”战略的主入口。

  今年6月,百视通在南京举办的HBO鼎级剧场《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大结局VIP用户点映会,剧中1:1同等大小的铁王座空降点映会现场,观众们获得了收视之外的线下巅峰体验。这叫线上线下联动。

  东方卫视因《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金星秀》《今晚80后说相声》等形成喜剧风潮,百视通立即围绕这些节目打造全年线下全国巡演的《曲苑流觞》、引进全国小剧场喜剧节目,打造喜剧第一入口。这叫打造生态链。

  东方明珠与Discovery 探索频道共同投资的荒野求生类真人秀原创节目《荒野千里》。抓住贝尔这个IP,运作姚明、洪荒少女傅园慧参与,在节目的播放权益之外,在录制过程中进行花絮直播、开展探险概念的购物、旅游,组织用户参与,这叫衍生品开发。

  这些娱乐+的尝试今后将广泛用于IP价值开发,而他们的共同入口,就是内容,就是客厅,就是那块大屏。

  据史支焱透露,按照SMG制定的规划,到2020年他们集团总体收入要力争达到800-1000亿元,进入世界媒体20强。并要在影视、娱乐、纪实、体育、动漫、演艺等方面,打造自主创意制作或拥有自主版权的全国“现象级”产品30部以上,发展10家以上在产业链相关环节上在全国排名领先的专业企业。

  东方明珠作为SMG唯一的新媒体平台,要构建娱乐+的新媒体王国,眼前先定一个“小目标”——就是用户过亿。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丁启阵:孔子有严重的等级观念吗?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好男儿亚军的十年,乔任梁悲壮结尾
  • Feeling学院:为什么你的爱情总失败?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