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9日11:42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日本114名妇女通过“公公捐精”生育 引发伦理争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 据香港《文汇报》9月19日报道,日本一家不育医院透露,过去约20年间,日本全国共有114对不育夫妇通过丈夫父亲的精子进行体外受精,并诞下一共173名婴儿。该消息再次引起日本社会对不育治疗所衍生的伦理问题的关注。

  据报道,长野县“诹访不育医院”院长根津八纮表示,1996年11月至今年7月间,全日本共有160对由于丈夫患无精子症而导致不育的夫妇通过使用丈夫生父的精子和妻子的卵子进行人工授孕。其中142对夫妇因此怀孕,114对成功产下婴儿。不过,由于有多宗多胎案例,所以实际出生婴儿总数为173人。这个数字比同一医院2014年公布的118人大幅增加。

  根据日本产科妇人科学会建议,体外受精中采用的精子应该只限定于夫妇两人之间。2003年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报告书中也只认可采用夫妇以外第三者以匿名方式提供精子或卵子。至于有血缘关系的供精供卵,因为会导致家族关系变得复杂,所以日本政府没有予以许可。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曼哈顿爆炸案:高压锅炸弹是咋回事
  • 白银连环杀人案的恶魔是怎么炼成的
  • 完成古丝路上第一单丝绸生意的女人
  • 潘金莲如果嫁给武二郎就不会背叛吗?
  • 中秋档被刷屏的《釜山行》好看吗
  • 面对破裂的婚姻,为什么女人不敢离婚
  • 楚河汉街:世界最长最美的步行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