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9日15:46 福建法治报

分享

  原标题:琨山资本牵手北京电影学院进军文化娱乐产业

   琨山资本牵手北京电影学院进军文化娱乐产业

  9月13日,琨山资本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人才扶持基金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旗下基金琨山资本与北京电影学院将在文娱产业研究及基金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受聘为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第9位副理事长,琨山资本成为北京电影学院理事单位。双方将联合上市公司成立10亿规模的琨山-北影文化娱乐产业发展基金,对中国泛娱乐产业进行生态型布局。

  签约仪式上,国内首支专注于影视人才扶持的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由北京电影学院与琨山资本联合设立。根据资料,该基金总规模1亿元,首期1000万元,由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旗下基金琨山资本出资设立,主要用于“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及“中国青年制片人扶持计划”的日常运营。而琨山资本与北京电影学院还将合作建立国内第一个专业的影视创意孵化器,对原创影视剧本进行策划、论证、投资和制造。

  据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介绍,中国青年导演及制片人扶持计划是服务于中国新生代导演及新锐制片人的专业性扶持项目,旨在融合北京电影学院的专业优势与琨山资本的金融资源,建立涵盖策划创意、项目论证、剧本创作、拍摄制作、营销推广、衍生开发等全产业链的长效合作机制,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打造一个集孵化、选拔、培养于一体的成长性平台。

  产业的勃兴离不开资本的推动,影视行业亦是如此。

  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秘书长武良山认为,电影产业不同于其他产业,它的本质属性就是金融,因为整个电影生产环节从编剧、拍摄、发行到电影后市场都是电影公司外包给专业团队,电影公司自身并不参与生产,其重要工作是如何组织资金、投资及归还资金,本质上是融资与投资的金融属性。因此相比其它行业,中国电影工业和电影人才的发展更需要金融资本的推动与介入。

  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秘书长武良山介绍,琨山资本是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旗下兼具公益性与市场化的专业性基金。基金管理团队囊括国内知名投资银行家、行业专家、并购重组专家等业内资深人士。琨山资本的基金出资人主要由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国企、央企、领先金融机构、国内大型民营上市公司及著名企业家构成。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基金管理、投资银行和直接投资,具体内容包括对拟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境内外 IPO 上市、借壳上市、PPP基金、并购重组、财务顾问等业务。而琨山资本所属的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是由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知名校友组成的社会型智库,聚集中国著名高校的资本方、产业界和科技圈优质校友资源,构建“智库+基金”的新型研究型组织,已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研讨会、2015年世界机器人大会金融论坛等多场高端智库会议,目前依托智库正在运行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文化传媒、基础设施四支产业基金。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白银案”侦办刑警讲述审讯细节(图)
  • 白银连环杀人案的恶魔是怎么炼成的
  • 李济深之子:父亲为什么反对蒋介石
  • 80后的你还记得这种游戏吗?它叫戳刀
  • 中秋档被刷屏的《釜山行》好看吗
  • 钟雪灵:凡事跟你AA制的男友能不能嫁
  • 楚河汉街:世界最长最美的步行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