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1日17:00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揭开鸿坤与昆仑决合作面纱 地产+PE模式浮出水面

  继亚洲搏击赛事第一品牌昆仑决获得鸿坤集团投资建设的西红门体育公园内15000平米场馆10年经营权,打造世界搏击中心后,鸿坤集团又独家冠名昆仑决赛事,鸿坤与昆仑决的各类合作一直不绝于耳。近日,鸿坤控股旗下的亿润投资集团表示,与昆仑决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亿润投资集团是鸿坤控股旗下负责金融投资的投资集团,至2007年成立北方地区第一支有限合伙基金,一直活跃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9年间,公司成功投资30多家企业,多家企业已经成功上市,为投资人获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目前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2014年成功参股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后,近期,亿润投资联合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蓝桂资产成立了中国首支“地产+”股权投资基金,围绕“房地产上下游链企业”与“社区服务消费”构筑投资生态。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轮亿润拟投资昆仑决并不是单纯的商业投资行为,而是基于亿润“地产+PE”生态经济战略布局做出的战略性投资。亿润可能会将昆仑决这一国内顶级体育品牌作为未来社区体育产业的重要入口,与亿润以往投资的社区金融、社区医疗益等社区消费产业一样共同围绕“地产+PE”概念,挖掘潜在的社区消费市场,进而打造完整的“地产+”新型生态经济产业圈。

  资本寒冬仍在持续,与众多同行纷纷徘徊不前的行为不同,亿润投资集团不断加快产业布局的步伐。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有些出乎业内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

  说在意料之外,国内资本市场依然低迷,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募资总额不足4000亿,同比下降9.3%。在此环境下,潜在行业风险开始显现,一些新兴股权投资公司,因缺乏资本+项目运营管理经验而惨淡收场,此时亿润的扩张动作令业界不免有些意外。

  所谓意料之中,是因为亿润投资集团的“地产+PE”项目多数是基于“地产+”基础之上成立的,同时亿润投资集团也参与“地产+”项目运营,因此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收益的稳定性能够得到保证。

  亿润投资集团始终保持务实进取的经营态度稳步发展,成功投资运作的“地产+”项目屡见不鲜。例如:距离上一轮融资成功的时间尚不足两个月,中国共享办公“准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再次完成了B轮融资,在完成3亿元人民币融资的同时,优客工场的估值稳步上升,已经达到55亿元人民币。另外,亿润投资斥资数千万欧元,收购德国马术演艺公司Apassionata,在国内合资成立乐马梦工厂,并计划未来5年中,建立3座中外高水准主题公园。该项目在过去4年,平均每年巡演29座核心城市,有近2000万欧元/年的稳定的现金收入。

  由此可见,投资昆仑决是亿润在资本寒冬大背景下的谋篇布局,为构建“地产+”新型生态经济产业圈,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蓄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

相关阅读

怀念那个板砖纷飞的BBS时代

我没有玩过网易论坛,却为其即将关停而扼腕叹息。这是一种兔死狐悲的忧伤。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的誓言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发誓说:“绝不会宽容违反人权伦理的警察行为。”

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

要花多少钱,才能保证纽约免受恐怖袭击?专家认为每年要花10亿美元。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 钱克锦: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图)
  • 陈光标是“首善”还是“首骗”
  • 原东德总理:为何觉得希望在古巴?
  • 遆存磊:那些童书为什么儿童看不懂?
  • 《追凶者也》欠张译一个影帝奖
  • 吴淡如:为什么要用“不耐烦”推开爱
  • 科托尔:满城尽是黑猫警长(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