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3日12: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市场成海岛旅游新“网红”

  图为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开幕现场。 林波 摄图为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博览会现场。 林波 摄

  中新网舟山9月23日电(记者 林波)在浩瀚的印度洋上,有一个地方被全球旅游爱好者称为“旅行者天堂”,在这个面积为137万平方公里的热带岛屿上,拥有41座陡峭的花岗岩岛,周围环绕着74处低洼的珊瑚岛,这就是塞舌尔。

  一样的蓝天,不一样的大海,不一样的人文风情,从“旅行者天堂”来到“海天佛国”,再次来到浙江舟山参加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的塞舌尔旅游和文化部副部长Hannah Babby Lafortune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因为她期待通过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这项重要交流活动,实现塞舌尔海岛旅游产业与中国市场的“零距离”对接。

  如今中国已经位列塞舌尔旅游业海外市场的前五名。据统计,2015年赴塞舌尔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1.5万人次,同比增长近5%。Hannah Babby Lafortune表示,塞舌尔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尽管总人口只有9万的塞舌尔2015年游客总量突破28万人次,但Hannah Babby Lafortune并不满足于现状。

  为此,Hannah Babby Lafortune将中国市场视为潜力巨大的隐形市场,她坚信中国游客将带来更多的效益。为了便利中国游客前往塞舌尔旅游,今年二月,塞舌尔开通了直飞北京的航班。

  此外,为了更好的开发中国市场,塞舌尔开始有针对性地对中国游客进行调研。Hannah Babby Lafortune说:“我们会调查中国游客的喜好,包括菜肴、住宿习惯等,这些精准调查有助于我们抢占中国市场。”

  事实上,塞舌尔并非惟一提出挖掘中国游客市场的海岛国家。

  澳大利亚杰尔顿市市长Shane Van Styn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他们将开通一个“连通中国”的网站,网站将提供双语服务,让双方的旅行能够交流顺畅,搭建起信息沟通平台。

  希腊莱夫卡达市市长Konstantinos Drakontaeidis也表示,莱夫卡达市同样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2015年,浙江舟山市与希腊莱夫卡达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希望通过舟山这个中国海岛旅游的门户城市实现对中国市场的开拓。

  而根据2016国际海岛旅游论坛发布的《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2016)》显示,过去五年,中国内地公民出境旅游快速增长,从2010年的5739万人次增长到2015年1.17亿人次,年均增幅达到15.3%。

  在中国公民快速增长的出境旅游中,海岛旅游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目前,中国内地公民选择亚洲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占90%左右,其中港澳台占70%左右。据此估计,按广义海岛旅游统计,中国内地游客前往海岛旅游的人数在2015年超过8000万人次。

  “我期待下一次的舟山之行,这是最好的约定,”Hannah Babby Lafortune掷地有声。她表示,这是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是对塞舌尔海岛旅游的自信。(完)

相关阅读

怀念那个板砖纷飞的BBS时代

我没有玩过网易论坛,却为其即将关停而扼腕叹息。这是一种兔死狐悲的忧伤。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的誓言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发誓说:“绝不会宽容违反人权伦理的警察行为。”

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

要花多少钱,才能保证纽约免受恐怖袭击?专家认为每年要花10亿美元。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 有图有真相:"部队整容学院"太炫(图)
  • 刘德华怒斥保安值得点赞吗?
  • 为什么我们和西方人的想法不一样?
  • 金庸小说中的受虐狂哪里有痴情可言?
  • “黄晓明承认Baby怀孕”现反转门
  • 暖小团:离婚也是爱情的一种结果
  • 日本:有趣的慢火车旅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