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7日11:25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融义杯”合唱大赛盛大上演!参赛水准堪比专业队伍_fina

  9月17日晚,在温馨浓情的中秋佳节氛围下,2016上海市民文化节特色活动·温暖同行第二届“融义杯”合唱大赛决赛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主厅盛大上演。15支队伍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备战,终于以最佳状态登台高歌。经过激烈角逐与专业评委团的评定,最终获得金奖一到三名的队伍依次是:上海银发艺术团合唱团、上海新歌合唱团、名都爱艺合唱团。

  各大合唱团决赛实力尽显 漂亮声线征服全场

  有了第一届“融义杯”合唱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第二届“融义杯”合唱大赛让各方选手更加重视。当天下午1时开始,就有合唱团陆续进入后台,开始准备下午的走台及换装。

  当参赛队伍全部到齐时,后台已热闹非凡,各支队伍换装的换装,化妆的化妆,有些则找空地反复排练;主办方工作人员则忙前忙后,以精心优质的服务为上,送水、送餐,为各队都能有良好表现而辛苦工作着。

  

  融义杯合唱大赛比赛现场

  接近傍晚,拿到决赛门票的观众开始陆续来到上交音乐厅,进场时纷纷在签到板签名留念及合照,并将“最佳人气合唱团”的选票,庄重投入投票箱中。傍晚5时30分,决赛准时拉开帷幕。各支队伍按照顺序一一进场比赛,每支队伍都身着本团统一的演出服,或华丽、或优雅,或有趣、或民族,表现了各支队伍不同的精神风貌。队伍展现超高水准漂亮声线征服现场观众。

  所有合唱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银发合唱团的一曲《娄山关》,一开嗓顿时震撼全场,无论是技巧还是艺术情感的表现力,几乎达到了与专业合唱团相媲美的程度。据了解,银发合唱团凭借这首参赛曲在今年多项赛事中夺得第一。

  不同于众多合唱团选择国内歌曲参赛,新歌合唱团选了一首西洋歌曲———《幽默的喧嚣》,此合唱选段出自歌剧《唐帕斯夸勒》,是一幕充满强烈戏剧性的合唱作品,新歌合唱团现场演绎十分出彩,观众仿佛已不是在看比赛,而是在欣赏一场精妙的演出。

  名都爱艺合唱团以清一色女声为主,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虽为女团,但颇具功底,声线漂亮,音准扎实,不少其他参赛团听后都表示该团表现十分出色,果然评委在评分时给出了高分。

  五大评委坐镇点评 著名主持人引线

  第二届“融义杯”合唱大赛共设置五大评委,全都是业界权威,绝对的重量级人物。

  

  第二届“融义杯”合唱大赛五大评委

  五大评委分别是:国家一级作曲家、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陆在易,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上海流行音乐学会名誉会长屠巴海,著名合唱指挥家、好小囡少儿合唱团团长赵家圭,中国合唱协会常委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余震,上海电视台艺术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明昌。

  决赛的男主持人张民权同样也是重量级人物。张老师是沪上家喻户晓的名主持,他本身还担任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对音乐及合唱艺术十分了解,毋庸置疑是决赛主持的最佳人选。比赛在他的穿针引线中生动有趣、气氛热烈,现场观众掌声、欢笑声不断,热情高涨。

  

  沪上名嘴张民权担任决赛主持

  当虹之韵合唱团演唱完后,所有团队均完成了当晚的决赛,余震老师代表评委团对整体比赛做了点评,既对各团的努力与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如歌曲的选择范围不够宽广,各支队伍的男女比例不够平衡等,同时对主办方支持合唱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奖项归属揭晓 用心办成精品赛事推动社区走向品质化国际化

  在颁奖之前,融义财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晓晖做了致辞,感谢这么多合唱团精彩的表现,而“融义杯”合唱赛作为来自社区模式的特色活动,将会每年都全力投入,用心办成品牌赛事。

  随后,主持人拿到了写有组委会统计得出的分数及奖项归属的信封,开始邀请颁奖嘉宾一一公布并授奖,铜奖由当晚的名主持张民权老师颁出,银奖由评委团主席陆在易老师颁出,金奖则由融义财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晓晖颁出。具体奖项及分数如下:

  上海银发艺术团合唱团、上海新歌合唱团和名都爱艺合唱团分列金奖前三名,上海老龄合唱团、上海新音合唱团、上海民乐合唱团、上海农场知青合唱团和上海夕阳红教师合唱团等五家合唱团获银奖,后代艺术合唱团、岳阳医院合唱团、七宝·万科合唱团 、俏夕阳合唱团 、枫之韵合唱团 、快乐之声合唱团和虹之韵合唱团等七家合唱团获铜奖。

  上海市民文化节的督查老师也到场检查,并观看了整场比赛。对于融义财富一家民营企业能够单独主办一项市民合唱比赛,予以肯定和鼓励。合唱大赛的高规格、高水准赢得充分肯定,督查老师欢迎大赛组委会来年继续申请文化节项目活动。

  歌颂美丽中国,歌咏和谐社会,重在参与,以歌会友,携起手来感受温暖、温情的美好生活。融义财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晓晖表示,“融义杯”合唱大赛是来自社区模式的特色活动,将会每年都全力投入,用心办成品牌赛事,以此推动上海社区走向品质化、国际化。

  融义财富在为精英家庭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之余,以自身的资源优势搭建了健康、充满活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平台。陆晓晖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融义财富以推进全市社区公共文化建设,推进社区交流,搭建高端社区服务平台为己任,将会举办更多高质量的文体活动,“希望借助共同的社区、共同的爱好,能够把社区居民联系得更加紧密,打造更加互动互信的品质化、国际型社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谁来打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

有一个办法就是引入大国力量,比如引入中国的海军和海警的力量。倘若如此,估计马六甲海峡也会像红海和亚丁湾那样安全。当然,这些国家估计会非常警惕中国的威胁,宁可让海盗猖獗,也不愿意“引狼入室”。

邻避问题,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增加居民对监管者的信任,让居民相信官方的风险评估,或许能够更有效地解决“邻避问题”。而建立信任的起点就是:一个更公开和透明的决策过程。

不听话的年轻人不适合机关?

所谓老同志“不好惹”,其实是个伪命题。年轻人不妨想一想,自己在家里是不是还会跟父母有“代沟”呢,何况走出家门踏上社会与人相处!

  • 希拉里和白宫的距离有多远(图)
  • 职工为何“默许”企业低缴社保
  • 玉璧围城:后三国鼎立格局如何确立?
  • 翻译家林少华:文化上不妨保守一些
  • 四强对战国庆档,谁能成为现象级爆款
  • 卢悦:什么样的女人注定会被深爱?
  • 美景美食:秦皇岛就该这么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