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7日06:20 重庆商报

分享

  原标题:大型法制栏目《平安上海》在沪召开发布会

  由正义网和上海万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大型法制栏目《平安上海》今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上海电视台、上海市检察机关及各界人士共100余名代表参加,此栏目将于近期在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正式开播。

  《平安上海》是一档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平安的普法教育警示类栏目,也是展示上海政法系统法治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法制文化宣传类节目。该栏目制片人表示,《平安上海》的开播,将对更好地弘扬上海乃至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优秀文化在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中的引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平安上海》栏目将立足本地,选题聚焦食品安全、电信诈骗等社会热点话题,围绕上海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邀请办案检察官、人大代表及热心嘉宾等做客演播室,以“聊家常”方式对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让观众轻松地明理知法。

  “好的片子要有好的素材,作为基层检察院,我们会积极收集好素材,通过有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特色工作,以案释法、以法明理,力求将社会热点、法律焦点、群众观注点聚焦在节目中,实现更好的普法效果。”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检察官沈卫平说。栏目开设以来,得到上海检察机关大力支持,不仅为节目提供素材,还选派优秀检察官亮相荧屏以案说法。

  《平安上海》栏目自今年7月10日在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试播以来,已成功播出8期节目,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发布会上,上海市人大代表、“老娘舅”、年度中国正义人物柏万青说:“节目兼顾法理性和故事性,注重寓教于乐、生动普法,是一档有生命力、有影响力、大家可以参与的法制节目,期待她能给上海百姓带来更多的平安和快乐。”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谁来打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

有一个办法就是引入大国力量,比如引入中国的海军和海警的力量。倘若如此,估计马六甲海峡也会像红海和亚丁湾那样安全。当然,这些国家估计会非常警惕中国的威胁,宁可让海盗猖獗,也不愿意“引狼入室”。

邻避问题,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增加居民对监管者的信任,让居民相信官方的风险评估,或许能够更有效地解决“邻避问题”。而建立信任的起点就是:一个更公开和透明的决策过程。

不听话的年轻人不适合机关?

所谓老同志“不好惹”,其实是个伪命题。年轻人不妨想一想,自己在家里是不是还会跟父母有“代沟”呢,何况走出家门踏上社会与人相处!

  • 保健品会销黑幕:组团套老人"养老金"
  • 中国的大学都在“放卫星”
  • 玉璧围城:后三国鼎立格局如何确立?
  • 翻译家林少华:文化上不妨保守一些
  • 《The K2》恶毒后妈和苦逼继女争男主
  • 爱的最高境界,是你懂我的口是心非
  • 美景美食:秦皇岛就该这么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