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30日01:01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昌平线南延设七站

  预计年内开建 2020年建成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铁三院发布了昌平线南延二次环评,首次公布了昌平线南延线路具体走向及设站。和此前所传一样,该线确定将从既有西二旗站南延至蓟门桥站,新建7座地下站,其中5座为换乘站。按照计划,该线将于年内开建,2020年建成。

  环评公告显示,昌平线南延起自既有昌平线西二旗站,终至蓟门桥站,线路长约12.6公里,新建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5座,全部位于海淀区。

  值得一提的是,环评公告首次公布了线路具体走向及设站。其显示,昌平线南延线路起自 13 号线西二旗站,向南上跨西二旗大街后逐渐转为地下至清河火车站,出站后东拐至小营西路,至清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后拐向南至学清路,最终沿学院路、西土城路至线路终点。

  具体设站上,昌平线南延设清河站、上清桥站、学清路站、六道口站、学院桥站、西土城站、蓟门桥站。此次公告虽然并未以文字形式公布具体换乘站情况,但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按照此前规划,预计将在清河站换乘地铁13号线,将在六道口站换乘地铁15号线,将在西土城站换乘地铁10号线,将在蓟门桥站换乘正在建设的地铁12号线;而按照此前规划,上清桥站或还会与一条规划线路实现换乘,但此换乘站在环评公告的线路示意图中并未标注。

  按照计划,昌平线南延将于今年开建,建设工期4年,预计2020年建成后,将从每日5时运营至23时,设计时速100公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弱女子面对劫匪为何如此从容?

很多华裔开始支持持枪权,枪支也是好人有效保护自己的武器。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民主生活会上对市委书记的批评意见

听了书记的对照检查,触动很大。这个检查非常全面,也很深刻。

  • 专访张一白:《路过》其实讲的是孤独
  • 朋友圈证据能否成为法治进程加速器?
  • 刘备出征为何总带着张飞而不是关羽
  • 中国古代最有名的三首“撩妹情诗”
  • 古力娜扎到底做了什么?被黑的总是她
  • 支招:破除已婚男人出轨的三大套路
  • 安利澳门最好的吃喝玩乐场所(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