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1日02:3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法媒:俄宣布普京拟访法 法国陷外交尴尬

  中新社巴黎10月10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媒体10日称,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宣布俄总统普京计划造访巴黎,令法国面临外交难题。近期,两国关系因叙利亚问题受到影响。

  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证实普京计划于10月19日赴巴黎为俄罗斯文化中心新址揭幕。这一消息让法国外交部门陷入尴尬。法国总统奥朗德是否准备在巴黎迎接普京仍是未知数。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月6日在莫斯科会见法国外长艾罗时曾表示,普京将于10月19日访问法国,与奥朗德讨论叙利亚和乌克兰局势。但这一说法当时未获法方的正面回应。

  法俄外长会晤后,法国和西班牙起草的一份涉及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8日交付联合国安理会表决,俄罗斯则同时起草了另一份涉叙决议草案。两份草案在安理会投票时均未获得通过。奥朗德随后就法西提案的表决结果发表评论称“难以接受”,因此对在巴黎会见普京心存“疑问”。

  在此背景下,法俄关系引发外界关注。法国外长艾罗10日在接受法国联合电台采访时也谈及普京访法问题。他强调说,如果奥朗德决定接受普京访法,其目的不会是为了进行“社交活动”,而是为了“说真话”。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上周在例行记者会上援引艾罗的表态说,法俄建立持久伙伴关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俄罗斯是一个与法国有着“共同命运”的大国。(双方)应坚持走对话的道路,不应放弃通过谈判寻求解决危机的努力。(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新规一出,滴滴抢了婚恋网站的生意
  • 中国哪位领导人逝世联合国降半旗两天
  • 茅盾与二十世纪中国土地革命叙事
  • 《西部世界》:HBO又出九分以上神剧
  • 像张靓颖一样笨拙的去爱,有何不可?
  • 和英国最狂热的桌游收藏者谈人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