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3日13:2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资料图:普京资料图:普京

  原标题:日俄时隔三年举行战略对话会议 为普京访日铺路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俄两国本月13日在莫斯科时隔约3年零8个月举行副外长战略对话会议。鉴于俄总统普京拟定于12月访日,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推进涵盖北方领土问题的两国和平条约谈判创造条件。

  据报道,日俄两国的战略对话会议由双方外交部门事务方面的最高负责人就国际局势和双边关系广泛交换意见。出席本次会议的日方代表为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俄方代表为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季托夫。

  日方希望在本次会议中以地区局势为重点与俄方广泛交换意见,其中包括朝鲜和叙利亚相关问题。

  鉴于朝鲜屡次进行核试验,并不断发射弹道导弹,日方希望作俄方的工作,以便双方携手合作进一步对朝施压。关于陷入内战泥沼的叙利亚的局势,日方希望与俄方探讨今后的应对方策。

  另外,鉴于普京拟定于12月访日、在山口县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日方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推进涵盖北方领土问题的两国和平条约谈判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国足球员们,有担当可以自动退出呀!
  • 乾隆御用猎枪拍卖:它如何落到英国的
  • 诺奖文学奖花落谁家:村上春树仍吸睛
  • 金·卡戴珊和她的屁股,哪个比较红?
  • 想要维持异地恋,你要学会这十个方法
  • 换个地方呼吸,闲散在北国冰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