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5日08:20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河海一对80岁老同学 毕业60年后喜结良缘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柏蓉 李婉婷 记者 蔡蕴琦)相识半个多世纪后相爱并结成夫妻。河海大学的一对耄耋之龄的老同学,去年在学校百年校庆上重逢后喜结良缘。

  10月12日,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校友,他们是水文56级校友,今年是他们入校60周年,在这群耄耋老人中,有一对“特别的”恋人,他们在去年河海大学一百年校庆上重逢喜结良缘,而这一天他们也一起回到了母校河海。老先生叫陈科信,老太太叫元华璋,都是河海大学1956级水文专业的毕业生。去年百年校庆时,老先生从上海,老太太从新西兰赶来参加校庆活动。“当时一位老校友带头建了一个老同学群,就是在那时开始,我们又渐渐恢复了联系。”老先生向记者回忆起当时重聚的场景。

  老先生说,他是南京人,而太太是青岛人,在学校时两人虽然是同专业但是并不在一个班里,只有一次在长江口水文测验实习时分到了一个小组。毕业后,两个人一个北上读研,一个工作,互相失去了联系。去年校庆重逢后,两位老人通过微信慢慢地联系,追忆当年,也确认了关系,并且得到了双方子女的支持与祝福。今年2月份,老先生从上海飞赴新西兰与老学姐进行了登记注册。问到未来的打算,老先生说:月底会回上海住一段时间,春节前带着太太回到新西兰。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诺奖与毒品:两位民谣歌手的同一天
  • 日本记者:陕北的红军有飞机战车?!
  • 潇湘蓝:我为何觉得李安超出张爱玲?
  • 李晨演的时光太虐心,范爷会看哭吗?
  • 我把你当爱人,你却只是想睡我而已!
  • 行走在历史中:冲绳壶屋博物馆与茶室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