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7日16: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日本主妇发起网上签名 逾4万人促解禁婴儿液体奶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居住在日本横滨市鹤见区的主妇末永惠理从2014年11月起在网上发起签名活动,要求在日本放开液体奶销售。截至16日已收到4万多人的签名。

  日媒指出,虽然婴儿液体奶在日本知名度仍然偏低,但希望它能在国内流通的呼声却与日俱增。

  据报道,发起签名活动源于末永自身的经历。2014年4月她头胎生下一女。女儿出生后的两个月左右,她不得不每晚数次起身烧水冲奶粉,对体力和精神造成了双重负担。这让她想到“可以直接喂食的液体奶在海外已经普及,为何不能在日本国内流通?”

  末永与赞成推动普及液体奶的妈妈们一同成立了“婴儿液体奶研究会”,自己担任代表理事。

  根据研究会开展的问卷调查,受访者们希望给宝宝喝液体奶的主要场景除了“防灾应急储备”和“外出时”之外,还有“父母身体欠佳时”、“让不习惯冲奶粉的家人照看宝宝时”以及“夜里喂奶”。还有人认为“对男性育儿有帮助”。

  末永表示“可以轻松喂养的液体奶将为不参与育儿的男性照顾宝宝提供契机”,她希望这能给育儿负担多偏向于女性的性别分工意识带来变化。

  担任日本政府“男女共同参画会议”民间议员的非营利组织(NPO)仙台平等网络代表理事宗片惠美子表示:“当发生灾害时,有些母亲因精神压力会没有奶水,有时也可能出现因找不到洁净的水用来冲奶粉的情况。希望日常生活中也很方便喂养的液体奶能成为选项之一。”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股东假死,陈光标“好人凉茶”后猫腻
  • “爱情账单”——城乡婚事成本调查
  • 八十年前红军银行存折是什么样子的
  • 偷袭珍珠港后日本舰载机为何不敌美军
  • 这部马来西亚神剧,看完真的高潮了!
  • 大叔的魅力:前有田朴珺后有张靓颖
  • 秋天去哪?北京十大赏秋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