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8日08:03 南方日报

分享

  原标题:粤智能手机国外也很火

  原标题:粤智能手机国外也很火

本届广交会上,设计时尚、性价比高的广东智能手机成为中外采购商关注的热点。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 见习记者/田迪迪)8月份以来,随着全球各地不断爆出三星Note 7手机电池爆炸事件,三星手机品牌麻烦缠身。业内观点认为,三星全球市场份额将受到明显影响,以华为、中兴、OPPO、vivo、魅族等“广货”为主力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中高端市场将迎来发展良机。

   广交会是部分智能手机制造商开拓海外市场的福地,更是大量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必争之地。记者在第120届广交会展馆采访时,多家广东智能手机品牌厂商直言,目前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国产手机市场份额均在稳步提升。随着国内手机市场增速放缓,本土手机品牌正加速出海,印度和东南亚是扩张重点。

   艾媒数聚CEO张毅表示,“Note 7事件”后,短期看苹果最受益,长期看更利好华为等广东智能手机品牌。因为华为等广东品牌与三星同属安卓系统,与苹果截然不同,大量安卓系统用户有望转投广东品牌阵营。

   不过,易观智库分析师朱大林指出,本土智能手机品牌出口主要面临两大挑战。其一,涉及专利技术,比如之前小米在美国就遇到此类问题;其二,海外销售多与运营商捆绑销售,如何处理好与海外通讯运营商的关系成为关键。

   “目前,国产手机纷纷征战海外市场,收益明显。”赛诺手机市场分析师李睿说,广东智能手机品牌正在崛起。IDC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华为、OPPO、vivo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企业。OPPO和vivo实现了同比上百的大幅增长,如OPPO同比增长高达153.2%,居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同比增长幅度第一。

   广东智能手机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量也急剧上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深圳中兴生产的智能手机占据俄智能手机市场9.4%的份额,首次超越苹果手机。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2016年一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2%,国外市场增长速度比国内高。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2016年5月份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前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分别是本土品牌华为、vivo、OPPO及小米,总份额为53%。华为市场占有率已扩至17.3%,位居第一。而苹果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0.8%,同比下降1.2%,位居第五。

   OPPO相关负责人认为,未来手机市场将是一个趋于差异化竞争的行业,有特色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产手机品牌都会有机会。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谁的演说对特朗普的杀伤力最大?
  • “电水壶煮内裤”应“宁可信其有”
  • 八十年前红军银行存折是什么样子的
  • 偷袭珍珠港后日本舰载机为何不敌美军
  • 这部马来西亚神剧,看完真的高潮了!
  • 大叔的魅力:前有田朴珺后有张靓颖
  • 秋天去哪?北京十大赏秋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