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8日13:2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设想在2018年实现天皇生前退位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天皇生前退位事宜,日本政府设想在2018年实现。据日本宫内厅相关人士称,天皇2012年接受心脏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后不久,就曾向周边人士表示“将坚持到2018年”。

  日媒指出,日本政府显示出以仅限于现任天皇退位的特别法为中心完善法律的想法,而鉴于天皇早早就向周边人士传达了内心想法,日本政府设想在2018年以可迅速应对情况的特别法为中心展开讨论。日本政府还考虑在明年例行国会上提交法案并使之获得通过。

  据悉,日本天皇在8月8日表达强烈退位意愿的视频讲话开头提到:“战后七十年这一大的节点过去,两年后,将迎来平成三十年。”对此,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越来越多的人将此话理解为“(天皇的想法是退位期限为2018年”。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攸关国家之基本的重要问题。不应认为一开始就有既定日程,希望(专家会议)静下心来展开讨论。”

  另一方面,有关天皇退位事宜的日本政府专家会议17日起展开讨论。围绕能否退位、完善法律时是否应将其化为永久性制度等8项论点,11月起打算听取专家的意见。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独家采访菲律宾总统:为什么需要中国
  • 女子被家暴致死,施暴者判刑半年
  • 14岁少女与法国总统的“秘密情史”
  • 信仰缺失的时代我们该读些什么?
  • 这部马来西亚神剧,看完真的高潮了!
  • 老婆和别的男人睡了该如何摆脱阴影?
  • 四个老婆不够,伊朗男人还可娶合同妻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