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5日02:32 四川在线

分享

  原标题:俄唯一航母出征中东一路喷黑烟 被嘲笑“百年烧煤船”

英海军战舰拍摄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英海军战舰拍摄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
有俄罗斯网友幽默地用俄国著名油画做了张图片并称:这航母不仅能烧劈柴,还配有纤夫有俄罗斯网友幽默地用俄国著名油画做了张图片并称:这航母不仅能烧劈柴,还配有纤夫

  外媒称,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率领的大型攻击舰队,一个星期前从北部的摩尔曼斯克军港启程。而如今,这艘航母从挪威沿海途经北海到英吉利海峡,全程喷吐黑烟航行的照片和视频,在俄罗斯社交媒体上引起热烈讨论。人们嘲笑这艘老旧航母“如同百年前的烧煤船”。

  一览无遗

  据外电10月23日报道,许多网民评论说,“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锅炉一路喷出的滚滚黑烟让太空卫星一览无遗,北约不需要雷达就能发现俄罗斯舰队,由于几十公里以外就能看到黑烟,俄罗斯的舰载战斗机也不需要配备导航装置就能返航。

  俄罗斯航母编队这次前往叙利亚,被认为是展示俄军的强大军力。但许多评论把俄罗斯航母比作“沙俄海军的铁甲舰”。不少人把俄罗斯航母与沙俄舰队喷吐黑烟的照片进行对比后说,“百年之后俄罗斯海军没有太大变化”。还有网民评论认为,俄罗斯以这种生锈的海军军舰对抗北约,让人觉得可笑。

  前俄罗斯副总理、国家资产委员会主席科赫把1905年前往远东参加日俄战争的沙俄舰队的照片放在网上说,“沙皇俄国曾幻想打一场漂亮的速决战,历史似乎在重演:同样是黑烟滚滚;同样是穿越英吉利海峡;同样是好战充满战争口气展示军力”。当年,沙俄舰队几乎被日本海军全部歼灭。

  引擎吃力

  在出发之前,俄罗斯航母今年以来一直在修理,并计划在完成叙利亚的任务后进行第一次大修。但乌克兰媒体指出,“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设计本来存在先天不足。据称,前苏联解体前夕,俄罗斯不等航母全部完工,就从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造船厂把航母偷偷开走。20多年来这艘航母在使用时问题不断,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停在港中维修,在海上航行的时间并不多。

  报道称,俄罗斯航母最大的问题是引擎经常出故障。一名10多年前曾在航母上服役的海军军官说,现代化舰船航行时只排出很清淡的烟雾,航母航行时黑烟滚滚说明引擎处在很糟糕的工作状态。“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航行时,为了与编队中的其他军舰保持同速,引擎的工作可能已到极限,如同上了年纪的人为了赶上队伍吃力小跑,气喘吁吁。

  潜力耗光

  据称,20多年来,俄罗斯海军仍未能为这艘航母建造完善的陆地维修保障设施,保养不好使航母的潜力几乎已被消耗光。另外,俄罗斯过去从未建造过航母,为印度改造的航母也非常不成功,同乌克兰关系恶化使俄罗斯改造升级航母变得难上加难,目前也不可能找到资金建造新航母。

  俄罗斯战略问题学者科诺瓦洛夫说,前苏联时代的大型水面战舰,特别是航母都在乌克兰建造,许多技术和设备都留在了乌克兰。“前苏联的所有航空母舰都在乌克兰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建造,这家造船厂也拥有唯一能建造类似航母那样的大型水面舰艇的船坞和车间。”

  秘密任务

  科诺瓦洛夫认为,俄罗斯这次积极卷入叙利亚事务的主要目的是对阿萨德政权提供支持,普京不希望阿萨德政权倒台。

  普京总统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表示,俄罗斯航母编队前往叙利亚的任务并非是增加那里的军力,因为俄罗斯在当地的军力已经足够强大。他说,航母编队另有任务。编队指挥官抵达目的地打开密信信封时就能知道任务是什么。

  不过,俄罗斯航母伴随黑烟航行的照片在俄官方媒体上很难见到。一些亲克里姆林宫媒体认为,俄罗斯航母上配备射程能达600公里的多种反舰导弹,这次共同前往叙利亚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也拥有强大战力,这些都能让北约海军害怕。

  据新华网、参考消息网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从新政看出租车公司囚徒困境

中国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实行所谓公司制管理,长期以来豢养了一大批既得利益者,他们成为出租车行业在信息化时代试图转型的最大障碍。

美国眼里的菲律宾总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真让美国头痛。尤其是前几天还声称要“与美国分手”,引起不少媒体注意。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自由反抗民主:特朗普的战争

过去的美国总统选战,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竞争,是两党的竞争,这一次美国总统选战,已经变成了一场自由和民主之间的战争。

时代的烙印就像屁股上盖的戳

如果没有这种价值观,我们说不清楚为什么能坚持几十年、为什么能幸存下来。

  • 中菲搁置南海争议日本真急了??
  • 小偷直播盗窃,观众咋没人报警?
  • 中途岛战役美国为什么胜得如此惊险?
  • 刘慈欣:拿到诺贝尔文学奖人生就毁了
  • 驴得水这部零差评电影到底是什么鬼?
  • 男友说他是处男,但他总想我陪他过夜
  • 冲绳:那霸购物不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