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5日02:02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公司法定代表人行贿银行高管获刑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为了感谢帮忙贷款和出租房屋,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给华夏银行原副行长、北京农商行原董事长乔某(另案处理)购买了一套别墅,购房款及装修费共计190万余元。近日,三中院对该案作出判决,以单位行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对李某公司判处罚金100万元。

  据市检三分院指控,2004年11月至2010年2月,李某在任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为使该公司获得贷款、出租房屋,向时任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某提出请托。

  李某为此给予乔某位于昌平价值40万元的房产一套,并支付了装修、物业费用,共计190万余元。

  2015年4月8日,朝阳检察院以行贿罪对李某立案侦查,侦查过程中,李某主动交代了向乔某行贿的犯罪事实。

  庭审中,被告单位某公司及李某均表示认罪。

  根据李某供述,他于2000年认识乔某。2004年,他准备从银行贷款2800万元购买春秀路的某花园商业楼,因为该花园商业楼的合作银行是华夏银行,他找到乔某,称想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贷款。乔某让他去找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副行长涂某。

  随后,李某找到涂某,涂某说乔某已经跟他打好了招呼。涂某称李某要贷2800万元,额度超过了营业部审批权限,他又找乔某帮忙。2005年2月,李某拿到该笔贷款,涂某告诉他,是乔某帮忙才贷下来的。

  李某说,他最初想以公司名义与开发商签购买合同,但以公司名义签订合同,在银行办不了按揭贷款,必须以个人名义签合同,购买商业楼的出资、还贷都由公司支付,后期租金收益也属于公司。

  为了感谢乔某的帮助,同时为了日后获得乔某照顾,李某出资在昌平买了一套小产权房并装修好送给乔某。李某供述称,他没告诉乔某买房花了多少钱,只是曾向乔某提过,装修费花了100多万。

  2010年,因春秀路花园商业楼一直空置,他联系乔某帮忙把商业楼租给北京农商行使用,乔某答应帮忙,最终他将该商业楼租给了北京农商行。

  法院一审以单位行贿罪判处李某所在的公司罚金100万元,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证言

  担心被查副行长送纪念币做房款

  据乔某证言显示,李某是经他介绍认识了时任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副行长涂某,并最终从华夏银行获得了贷款。

  乔某说,为感谢他同时也为了维护两人关系以便日后在业务往来中获利,2004年年底,李某出资为他在昌平买房并装修,房款及装修款他一直没有给李某,李某没有说总共花了多少钱。

  2015年2月,乔某在接受市纪委调查时,因为担心组织查到昌平房子的事,他联系李某司机卢某,交给卢某一套价值65万元左右的纪念币,让卢某将这套纪念币转交给李某。

  乔某妻子王某在证言中称,乔某说会给李某买房的钱,但一直没给。2012年左右,王某花60余万元购买了4块“五台山币”,乔某被组织调查后,因为担心被组织发现,乔某让她把“五台山币”给李某,就算结清了李某帮忙购买小产权房及装修的费用,应该不会再被调查。后来,她就和丈夫将纪念币给了李某的司机卢某。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从新政看出租车公司囚徒困境

中国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实行所谓公司制管理,长期以来豢养了一大批既得利益者,他们成为出租车行业在信息化时代试图转型的最大障碍。

美国眼里的菲律宾总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真让美国头痛。尤其是前几天还声称要“与美国分手”,引起不少媒体注意。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自由反抗民主:特朗普的战争

过去的美国总统选战,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竞争,是两党的竞争,这一次美国总统选战,已经变成了一场自由和民主之间的战争。

时代的烙印就像屁股上盖的戳

如果没有这种价值观,我们说不清楚为什么能坚持几十年、为什么能幸存下来。

  • 中菲搁置南海争议日本真急了??
  • 小偷直播盗窃,观众咋没人报警?
  • 中途岛战役美国为什么胜得如此惊险?
  • 刘慈欣:拿到诺贝尔文学奖人生就毁了
  • 驴得水这部零差评电影到底是什么鬼?
  • 男友说他是处男,但他总想我陪他过夜
  • 冲绳:那霸购物不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