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5日06:44 深圳商报

分享

  原标题:宝贝嗨起来 运动更精彩

所有图片均为啦啦操运动员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微笑!要用你们的热情感染观众!”这是龙岗区平安里学校星光拉拉队教练高分贝的嗓音。队伍里10岁的张楠在候场,脸上满是兴奋的表情:“今年这个场地好大好气派,我有一点点紧张!”2016年全国啦啦操深圳挑战赛10月21日至23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主体育馆举行。走到舞台中间的张楠就像换了个人,她将自己的热情、阳光放至最大,笑容足可以融化全场观众。

   规模扩大,竞演现场激情四溢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及深圳市佳得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深圳及周边学校的73支队伍,共计1600多名运动员参与,相比去年的60多支队伍、1200多名运动员,赛事规模有了较大提高。

   开幕式当天,深圳大运中心主体育馆看台观众爆满,竞演现场精彩不断,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嗨到顶点的除了张楠他们这些小小啦啦队员,所有的现场观众也参与进来。原来几乎每个到场的观众都带着小孩,孩子们最易受到感染,他们踏着节奏手舞足蹈,摇晃着自己的小身板,不时尖叫欢呼。

   发展迅猛,参与人数超过千万

   啦啦操项目自1998年引进中国内地以来发展十分迅猛,十多年间已成为1000多万人参与、拥有20多万注册运动员的校园普及运动。啦啦操不仅作为表演项目走进了北京奥运会及南京青奥会,同时也作为申奥项目在国内外进行普及。

   目前中国的啦啦操项目已经与国际接轨,赛制十分规范,创办的赛事包括全国啦啦操联赛、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中国啦啦操公开赛等系列赛事。2014年起,啦啦操项目更是被教育部体卫艺司列为发展“校园阳光体育”的重点项目,并有计划地将以往的“课间操”升级为“课间啦啦操”,并与国家大力发展的校园体育项目相结合,打造“一校一品一操”模式。

   扎根深圳,走进校园发展稳健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经过36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而全国啦啦操深圳挑战赛的举办地大运中心,是深圳CBA的主场,已举办过90多场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丰富的办赛经验提高了此次赛事的服务质量。

   如今在深圳,啦啦操已经受到市教育局以及各区教育局的重视,被纳入很多学校的课本教程。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如今已拥有五星级啦啦操俱乐部两家、四星级啦啦操俱乐部三家以及多家三星级啦啦操俱乐部。通过啦啦操赛事的连续举办,这项运动已扎根于深圳的体育文化沃土之中,发展越来越稳健。

   引进大赛,深圳企业身体力行

   深圳市佳得宝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朱敬禄表示,啦啦操是佳得宝文体板块的重要发展项目之一,全国啦啦操挑战赛则是佳得宝独家引进深圳的全国性赛事。本次赛事作为公益比赛向社会全面开放,就为了能让更多观众更直观、更近距离地感受啦啦操运动的魅力,传播“团队积极、向上、活力、激情”的正能量。他介绍说:“到目前为止,佳得宝已经主办、承办过亚洲音乐大赛、自行车千人绿色骑行、各项羽毛球赛等多项大型文体赛事。深圳是活力城市,也是年轻人聚集发展的城市,啦啦操更是年轻人喜爱的群体运动项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深圳啦啦操运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下,将啦啦操运动打造成为深圳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之一。”

   朱敬禄透露,2017年的赛事目前已经在筹备中。

相关阅读

从新政看出租车公司囚徒困境

中国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实行所谓公司制管理,长期以来豢养了一大批既得利益者,他们成为出租车行业在信息化时代试图转型的最大障碍。

美国眼里的菲律宾总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真让美国头痛。尤其是前几天还声称要“与美国分手”,引起不少媒体注意。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自由反抗民主:特朗普的战争

过去的美国总统选战,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竞争,是两党的竞争,这一次美国总统选战,已经变成了一场自由和民主之间的战争。

时代的烙印就像屁股上盖的戳

如果没有这种价值观,我们说不清楚为什么能坚持几十年、为什么能幸存下来。

  • 中菲搁置南海争议日本真急了??
  • 小偷直播盗窃,观众咋没人报警?
  • 中途岛战役美国为什么胜得如此惊险?
  • 刘慈欣:拿到诺贝尔文学奖人生就毁了
  • 驴得水这部零差评电影到底是什么鬼?
  • 男友说他是处男,但他总想我陪他过夜
  • 冲绳:那霸购物不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