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5日13: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获救返抵广州

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获救返抵广州。 陈骥旻 摄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获救返抵广州。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5日从广东省外办获悉,9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获救后已于25日从肯尼亚返抵广州。

  据介绍,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2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上的9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和其他国家船员26名幸存人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在联合国有关机构协助下于23日抵达肯尼亚。

欢迎被绑架船员回国。 陈骥旻 摄欢迎被绑架船员回国。 陈骥旻 摄

  中国外交部派工作组赴前方迎接获救中方船员。在做好安置、体检、心理疏导等工作后,除一名大陆船员因健康原因暂留肯尼亚接受进一步治疗外,其余9名获救中国同胞在外交部工作组组长、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参赞一行陪护下于25日早上5时多抵达广州,中国相关省份亦派员在机场迎接,将尽快安排所获救船员回家与亲人团聚。

  外交部工作组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被绑架船员回国。广东省外办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20余名被劫持船员分别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以及柬埔寨、印尼、菲律宾和越南。(完)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从新政看出租车公司囚徒困境

中国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实行所谓公司制管理,长期以来豢养了一大批既得利益者,他们成为出租车行业在信息化时代试图转型的最大障碍。

美国眼里的菲律宾总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真让美国头痛。尤其是前几天还声称要“与美国分手”,引起不少媒体注意。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自由反抗民主:特朗普的战争

过去的美国总统选战,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竞争,是两党的竞争,这一次美国总统选战,已经变成了一场自由和民主之间的战争。

时代的烙印就像屁股上盖的戳

如果没有这种价值观,我们说不清楚为什么能坚持几十年、为什么能幸存下来。

  • 被前夫咬掉鼻子的女人:遭家暴要说
  • <阴阳师>:中国开始“玩弄”日本文化
  • 萨苏:近百年前中国的那些街头广告牌
  • 刘慈欣:拿到诺贝尔文学奖人生就毁了
  • 驴得水这部零差评电影到底是什么鬼?
  • 男友说他是处男,但他总想我陪他过夜
  • 冲绳:那霸购物不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