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5日14:50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Ruff 再布局物联网,发布全球首个 IoT 混合云平台 Sluff

  上海 2016 年 10 月 25 日- 今年4月 Ruff OS 1.0 正式发布,Ruff 还在当日正式发布了 Ruff SDK、Ruff 软件仓库、Ruff 开发套件等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物联网应用的工具。半年的时间内,目前已有数千开发者使用了 Ruff 进行IoT 应用开发。

  于此同时,Ruff 在物联网领域继续发力,致力于让物联网应用开发更简单。本周 Ruff 又向部分开发者开放了全球首个 IoT 混合云平台 —— Sluff。

  Ruff 在对 IoT 领域调查中发现,企业对于安全和隐私的重视程度极高,同时很多企业在发展物联网时,都有打造私有云的需求,但现有的云平台都很难做到技术可控性。在扩展性和可定制程度等方面现有的平台也很难满足。企业如果自己建立私有云,其门槛和前期的成本也非常高,这也导致了很多企业望而却步。针对这些的问题,Ruff 在 IoT 领域的云端市场进行探索,他们将 Sluff 打造成为一个极其简单与自由的产品,具有高可用、安全、可扩展等特点。

  这个全球首个 IoT 混合云平台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一个 IoT 核心参考架构

  Sluff 提出了一个 IoT 的核心参考架构,该架构包括程序运行时(Runtime)、云平台(Cloud)和组网技术(Network)。

  此外,Sluff 还定义了面向物联网 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云平台的开发套件标准,该 PaaS 开发套件包括 uc 命令行工具、开发者平台、软件仓库等。在帮助开发者非常简单高效的开发和部署应用程序的同时,通过软件仓库开发者也可以分享或使用自己的模块组件或应用程序。

  前所未见的简单

  Sluff 将一切都视为网络,从简单的独立设备到复杂的异构网络,Sluff 对一切都可以自由拼接,并对它们进行组合与剪裁。Sluff 把开发者从繁杂的硬件问题中解

  Sluff – 物联网应用核心参考架构

  

  放出来,为不同的软、硬件生命周期提供了简便而一致的方案。同时,Sluff 提供了全新体验的并行编程模型Ready/Go,配合丰富的基础库,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物联网应用开发。

  轻松的硬件接入

  Sluff 有着极其简单的抽象网络层宣告语言,以及其硬件接入技术。你可以将任何设备轻松地接入符合 Sluff 规范的云平台,无论 Arduino, Raspberry Pi 还是 Ruff,也无论它基于何种技术方案或通讯协议,都能轻松接入。

  构建可扩展的云平台

  Sluff 团队打造了将虚拟 IaaS 和物理 IaaS,以及跨服务商提供的虚拟 IaaS 平台整合一致的基础云平台。它安全可靠并有着强大的运维支撑,你可以随时调整系统中不同服务商提供资源的比例和规模,因而在构建云服务时而无需考虑长期成本。基于强大的集群管理技术,所有资源调度、均衡灾容、高并发方案、存储方案、迁移方案,以及扩容/缩容方案等等基础服务都是高可用、可扩展,且技术开放的。

  端到端全链的友好

  Sluff 对网络、设备以及开发者多方友好,为构建云平台的生态环境提供最佳背书。作为『核心参考架构模型』,Sluff 对其实现只做最低限度的限制,并且全部规约采用文本协议,在端到端全链中实现成本最低。它也是目前惟一考虑『领域全链实现』,而不是考虑『我实现了什么』的架构模型。

  倡导全领域的开放战略

  Sluff 推动着一个面向全领域开放设计的核心架构模型,只确认基本的、最小化的接口界面、模型与规范,Sluff 鼓励跨厂商的设备及其制造过程合作,并提供合作的基础规约。Sluff 将在平台、领域、生态等方面将长期保持自身的中立性,确保 Sluff 是一个不存在利益侵害的开放选项。

  Ruff 相信通过 Sluff 无论是个人用户或是企业用户都可以轻松的完成自己物联网应用开发。个人可以轻松的将自己开发的物联网应用于硬件相连接,企业可以以低成本、低功耗、超低的前期投入完成自己的开发。

  至于为什么要用 Sluff 这个名字,我们还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据 Sluff 的工程师透露 Ruff 的 CEO 曾是一名加拿大桥牌队员,因此产品的名称都是与此相关,Ruff 和 Sluff 都是桥牌里的术语 ,Ruff and Sluff 是桥牌里的“将吃加垫牌”。Ruff 完成了硬件的集成开发,而 Sluff 完成了硬件的连接,将硬件与硬件之间连接了起来,在 IoT 里的 Ruff and Sluff 完成了“物联”。此外,他们还在准备中的是一个物联网应用分发平台,叫做 Bridge,桥牌的意思。

  目前 Sluff 属于邀请体验阶段,用户需要获得邀请码才能体验 Sluff 这一基于云端的物联网应用开发平台。

  关于Ruff

  Ruff 是由上海南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个支持 JavaScript 开发应用的物联网操作系统。Ruff OS 1.0 于16年4月正式发布,目前已拥有数千开发者并且进行相关物联网应用开发。Ruff致力于解决传统物联网应用开发的问题,降低物联网应用开发的门槛和提高开发效率。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

相关阅读

从新政看出租车公司囚徒困境

中国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实行所谓公司制管理,长期以来豢养了一大批既得利益者,他们成为出租车行业在信息化时代试图转型的最大障碍。

美国眼里的菲律宾总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真让美国头痛。尤其是前几天还声称要“与美国分手”,引起不少媒体注意。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自由反抗民主:特朗普的战争

过去的美国总统选战,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竞争,是两党的竞争,这一次美国总统选战,已经变成了一场自由和民主之间的战争。

时代的烙印就像屁股上盖的戳

如果没有这种价值观,我们说不清楚为什么能坚持几十年、为什么能幸存下来。

  • 被前夫咬掉鼻子的女人:遭家暴要说
  • <阴阳师>:中国开始“玩弄”日本文化
  • 一份唐诗的使用指南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 叶辉:从张爱玲的小说里看她的食谱
  • 冯小刚炸了!范冰冰路演被强行赶走
  • 性感女主播有干爹居然还出轨我男友
  • 冲绳:那霸购物不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