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7日10:45 红网

分享

  原标题:双峰县扶植1260个农机大户托管稻田56万亩

  红网双峰县分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邓锦庆 郭栋梁)10月24日,湖南省双峰县三塘铺镇农机大户邓玉华来到县农机局,感慨地说:“搭帮农机培训中心使我掌握了农机技术,购回了5台农机,我承包流转稻田478亩,获得了早、晚两季稻谷高产丰收,除去化肥、农药等开支,我纯赚25万元。”像邓玉华这样拥有五台以上农机的农机大户,双峰全县就有1260个,共托管稻田56万亩,县农机技术推广中心2014、2015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农机推广站,近五年来为农民节支增收过亿元。

  双峰县是农业大县、劳务输出大县,全县有十多万名青壮年外出务工、经商、办厂赚钱,家里留下带孩子的妇女和老人从事耕作,这些家庭缺劳种地,从而制约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为解决这个问题,严格制约耕地抛荒、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双峰县委、政府在落实好中央有关惠农政策的同时,县里拿出一定资金奖励、鼓励农民耕地向种粮大户、农机大户流转,在此基础上,积极鼓励村民购买农机,争取国家农机补贴,组织双峰县农机技术推广培训中心,免费培训农机手,抽调17名专业技术人员,从事水稻机械化育秧、插秧、拖拉机驾驶、农机具使用与维修、电焊等专业技术培训,做到了办班讲理论,现场指导传授技能,并发放资料1万多份,对考核合格者发放证书持证上机;为方便购机农户领取农机补贴,除在县农机局服务大厅设置农机补贴领取窗口外,还在全县17个乡镇(经开新区)财政所设立农机补贴领取窗口。

  这些举措的实施,从而在全县涌现了购买农机具、争当农机大户热潮。锁石镇景星村邹湘全等20名村民掌握了农机使用技术后,立即筹资200万元,从双峰农机大市场购回了高速插秧机、拖拉机、收割机、育秧机等农机具50余台/套,建起了10亩大的机插育秧大棚,除干好自己以及流转的2000亩稻田外,还为附近的村民搞机耕、机插、机收等农活达1000余亩。

相关阅读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房地产行业的未来

按照我们前面讲的行业规律,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风流诗人吴梅村后半生

有良知的人做出错误的选择,却不能无耻到底,这或许是吴梅村一生最大的悲哀。

副局长说了不算为啥还爱说?

在工作中不积极,但老宋在任何场合都喜欢发言。局里的大会小会,无论什么内容,他都要讲上几句。

  • 气象记者:肿么办?要冻成狗了(图)
  • 看懂美国大选,这10个细节不可错过
  • 二十一世纪马克思真的会过时吗?
  • 西游里神仙在女儿国或暗藏私生子?
  • 《世界奇妙物语》:这碗鸡汤好恐怖
  • 不能让你高潮迭起的男人请快点离开
  • 意大利最美徒步圣地超详细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