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8日01:4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在读博士电信诈骗中招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李阳)在读博士生小叶昨日向本报反映称,10月24日他接到自称是京东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误将他添加为网店会员,须在银行协助下拿到回执单,才能避免每年9000元的会员扣费。之后,在一自称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引导下,小叶分4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近2.7万元。海淀区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叶告诉北京晨报记者,10月24日,他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说我在京东购买美的微波炉时,因实习生操作失误,将我添加为美的会员。成为会员后,银行每年会自动扣我9000元费用。对方要求我协助银行,通过打印回执单取消会员,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小叶表示,9月22日,他确实刚给家里购买过美的微波炉。

  小叶说:“之后,我接到一自称是中国银行客服女子的电话,要求我去ATM取款机前,协助她打印回执单。”对方提供给小叶一个账户,表示先将钱打入其中,待打印完回执单,钱会在10钟内自动退回。小叶表示,接到电话后,他在校园内的ATM机上向对方账户转账12345元,“随后对方让我把余额宝里的钱,甚至是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这种可用信用透支的款项也都转了过去”。小叶称,由于当时确信对方是银行客服人员,才一步步走进骗局。

  记者从小叶提供的转账截图中看到,他通过中行ATM机及支付宝软件,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4笔金额,共26932.57元。“我现在身无分文,当时去报警都是和朋友借的车费。”

  海淀区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京东工作人员回应称,客服不会以添加会员扣费为由致电客户,更不会泄露客户个人隐私。中国银行客服人员提醒说,“现在有人会用改号软件冒充银行人员,要求汇款。而且个人账户在ATM机转账操作后,只能打印交易明细,并无回执单”。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为什么火灾时我选择了楼道

其实技术决定了土地是“无限”的,所有人都觉得城市太密集没法住人,但我们要在实践中慢慢说服大家,让大家知道这个密度没有问题。

如何成为一个怪物

倒立着两边不靠,总不是稳态。我依旧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年轻的时候,这种样子叫做有理想。到了我这种年纪,我妈说,这种样子就叫做怪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 新周刊:中国老男人是怎样变丑的?
  • 离不开朋友圈?这是病,得改!
  • 三国真正的“千里走单骑”都是谁?
  • 西游记里铁扇公主是太上老君前女友?
  • 网红进军影视圈,他们咋不上天呢?
  • 家产没了,妻子打扮妖艳勾引成功人士
  • 泰国:普吉岛排毒养生之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