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8日04:10 成都商报

分享

  原标题:警示牌挂了半年多 危墙为啥没人修?

  昨日,通宝街,行人从危墙边经过 摄影记者 王勤

  “不要从那个围墙底下过哈!”锦江区通宝街附近的居民,经常嘱咐孩子远离一堵墙,行人路过也提心吊胆。近日,市民崔女士向成都商报反映,在锦江区通宝街紧靠人行道一侧,有一堵三四百米长的围墙,今年年初就发现墙体开裂,挂上了危墙的警示牌。如今裂缝越来越大,却迟迟不见人来修,周边居民非常忧虑。通慧社区相关负责人称,上报到双桂路街道办后,因无这笔维修预算,修墙一事不得不搁浅……

  市民反映:

  危墙下人来人往

  居民经过无不提心吊胆

  “危墙就在我们楼后面,去旁边的健身器材处锻炼要从底下过,感觉非常危险!”家住澳龙名城小区的崔女士告诉记者,半年前她发现这堵墙有裂缝,就给社区反映了这个问题,但一直没看到有人来解决。

  崔女士说,与这段危墙一墙之隔就是附近最大的公共健身场所,人来人往。自从裂缝明显后,居民们每次经过这里都提心吊胆。“每天会有好几百人次经过,大家都随时盯着墙壁,紧张得很。” 昨日上午,记者在通宝街右侧看到了这处危墙,高约两米的水泥围墙,不少地方水泥出现脱落,长约300~400米的围墙上,分布着长短不一的裂缝,有裂缝从底部斜向蔓延到顶部,最大的一条裂缝直接从顶部裂向底部,宽度约有5厘米。在这段危墙两端分别用两块红底告示牌堵住了道路,告示牌上标着“此墙危险 绕道行走”,却没有明确的落款。红底黄字的警告牌,无时无刻不在警示着附近居民此处危险。“我真怕孩子哪天偷摸跑到墙下玩,又正赶上墙体突然倒塌,发生危险。”崔女士说,因为附近可供孩子玩耍的空地不太多,而危墙前面就是社区公共健身场所,孩子很可能去那里玩。

  遭遇难题:

  维修需巨额费用

  “社区没有资金来源”

  “从今年年初发现裂缝至今,我们多次协调,遗憾的是因为资金难题,这个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锦江区双桂路街道办事处通慧社区居委会主任姚琪告诉记者,这堵围墙是五六年前建成的,围墙内刚开始是空地,后来变成周边几个楼盘倾倒建渣的地方。今年年初接到社区居民反映,社区也曾实地查看过,当时这段围墙出现的裂缝不算太大。但后来遇上夏季降雨增多,围墙内堆积的建渣遇水膨胀导致裂缝越来越大,并出现一些安全隐患。发现这个问题以后,社区立即向双桂路街道办进行了汇报,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在危墙处设置警示标志。

  那么,为什么在半年多的时间内,这段危墙一直没有得到维修呢?姚琪坦言,最大的难题是维修费用。“经初步测算,要想彻底解决隐患,先必须将建渣清运出去。但建渣面积有2000平方米左右,仅仅是清运就需要3万到4万元,更不要说还要加固危墙等费用,社区没有资金来源可以支出这笔费用,只能向双桂路街道办打报告申请,所以才导致危墙排危问题历经数月至今也没能得到解决。”

  官方回应

  双桂路街办:

  经协商由地铁施工方维修

  建渣清运工作已展开

  昨日上午,双桂路街道办城管科科长吴立均告诉记者,对于危墙排危问题,街道办也非常重视,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处理。“在今年汛期排查时,我们发现了这堵危墙,也联系各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评估,但经测算,危墙的维修和清理费用需要20万元以上。”吴立均说,“街办的资金都是在年初预算好的,每一笔都是专项支出,不能挪用”,为此街办开过三次会研究这个问题,但最终都因没资金而搁置。

  吴立均告诉记者,借着地铁8号线施工契机,街道办已和施工方协商,将危墙内的这块地提供给施工方作为办公地点,施工方负责对此处清运建渣、维修加固危墙。“目前,建渣清运工作已经展开,预计下周开始加固维修危墙。3年地铁建设期完成以后,将由施工方拆除危墙,此处将变成一个开放式的绿地。”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相关阅读

为什么火灾时我选择了楼道

其实技术决定了土地是“无限”的,所有人都觉得城市太密集没法住人,但我们要在实践中慢慢说服大家,让大家知道这个密度没有问题。

如何成为一个怪物

倒立着两边不靠,总不是稳态。我依旧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年轻的时候,这种样子叫做有理想。到了我这种年纪,我妈说,这种样子就叫做怪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 新周刊:中国老男人是怎样变丑的?
  • 离不开朋友圈?这是病,得改!
  • 三国真正的“千里走单骑”都是谁?
  • 西游记里铁扇公主是太上老君前女友?
  • 网红进军影视圈,他们咋不上天呢?
  • 家产没了,妻子打扮妖艳勾引成功人士
  • 泰国:普吉岛排毒养生之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