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9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母亲愿用两肾救儿女

 

 

  20年前丈夫因尿毒症不幸去世,但不幸的遭遇却一再降临到妻子周红侠身上,女儿、儿子先后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面对两个孩子严重的病情,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周红侠焦急万分却又毫无办法,她对孩子说:“我有两个肾,我给你们兄妹俩一人一个吧!”

  今年52岁的周红侠是宿迁经济开发区三棵树乡大华村人,1996年初,周红侠的丈夫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经过治疗,丈夫还是在当年的7月份去世。周红侠含辛茹苦终于把一双儿女拉扯成人,2011年,她的女儿秦媛媛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为了女儿的生命,周红侠当即安排媛媛住院进行血液透析,稍微稳定后又进行腹膜手术,以便自己回家进行腹膜透析。今年9月5日,尿毒症这个恶魔又降临到了儿子秦志远身上,他躲在房间里不愿治疗,他说:“把钱省下来给妹妹治吧,我们家根本养不起两个病人,我不治了!”最后周红侠打了儿子一巴掌又差一点给他跪下,秦志远才到医院住了下来进行透析。10月13日早上,妹妹秦媛媛疑似出现腹膜透析的并发症被送往医院。之后不久,秦媛媛便被送进了手术室,手术从14日晚上11点多一直持续到次日早晨9点多,秦媛媛两次病危最终被医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媛媛还住在宿迁市人民医院,身体状况已经开始好转,秦志远一个人在家,每天要进行三次腹膜透析。

  媛媛说:“如果最后实在没有治病的钱了,我想把机会给俺哥,他是我们家的男子汉,他要活下去!”秦志远说:“要救就救我妹妹,她那么小就出去打工,为了这个家,她吃了太多的苦!”面对一双懂事的儿女,周红侠哭着说:“我有两个肾,就给你们兄妹俩一人一个吧!”

  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钱克锦:特朗普输了,美国会内战吗?
  • 15岁女孩产下双胞胎,是幸福还是悲情
  • 第一个跳伞的中国女子是个花木兰?
  • 莫言和村上春树那方面描写为何大不同
  • 《黑镜》回归,你不可错过的致郁神剧
  • 为了报复丈夫,我和他好兄弟上床了
  • “红黄”之力全开的古北水镇秋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