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0日02:2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打开书 孙悟空从石头中蹦出来

  打开书,孙悟空从石头中蹦出,一座30厘米的花果山平地而起,40厘米长的金箍棒从海底伸向天空,立体展现“大闹天宫”的故事,这并不是电子书,而是中国第一部原创立体互动式大型场景书,它的产地是西安。10月29日下午,立体书《大闹天宫》首发式和乐乐趣童书馆开馆典礼在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举行。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钱远刚,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锐,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震,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韩隽等多位嘉宾参加了典礼。

  暗藏机关 300多零件组成一本书

  立体书是通过翻、拉、旋转等方式,以立体纸艺和绘画展现在平面纸页上的书。“西安制造”的立体书《大闹天宫》由荣新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乐乐趣”品牌推出,据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艺桦女士介绍,早在2014年,荣信教育就购回了上海美术电影制品厂《大闹天宫》的版权,并调集起西安最优秀的纸艺设计和绘画创作队伍,历时两年,终于将其精心打造成中国第一部原创立体互动式大型场景书。

  这些精巧的设计是如何完成的?《大闹天宫》的纸艺设计师闫红兵介绍,《大闹天宫》由八个跨页、300多个零件组成,看似简单的场景,背后都涉及多种工艺,也经过无数次尝试。

  中西合璧 突破中国原创立体书瓶颈

  立体书已经有700多年历史,但在我国市场,绝大多数都是国外引进版本,因受资金、技术、人才等因素影响,中国原创立体书很少,能够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书中的就少之又少。

  《大闹天宫》将西方立体书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突破了中国原创立体书长久以来的瓶颈。绘本插画家李春苗是《大闹天宫》的插画部分总统筹,她说,书中除了运用一些连环画里的形象,她还查阅了大量敦煌壁画的资料,根据纸艺设计不断修改,使得人物形象丰满立体。

  《大闹天宫》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甫一亮相,就得到了各国童书创作出版者的高度关注,版权以多种文字版本同步输出。王艺桦女士介绍,荣信教育致力于0-14岁幼儿和高端童书的引进和原创工作,“乐乐趣”童书品牌,是中国立体互动式高品质童书的市场开拓者和领军品牌,完成了中国幼儿阅读和发达国家幼儿阅读的接轨和同步,与美国迪士尼、芭比等全球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29日下午,乐乐趣童书馆同时开馆,王艺桦介绍,童书馆将免费给父母举办各种公益培训和讲座,为孩子提供少儿图书借阅、绘本故事精读、亲子活动、成长书品定制等服务,让孩子爱上阅读。

  华商报记者 狄蕊红 陈团结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那裸辞卖花刷爆朋友圈的时装精回来了
  • 15岁女孩产下双胞胎,是幸福还是悲情
  • 韩国首任总理童年被甲鱼咬舌头
  • 莫言和村上春树那方面描写为何大不同
  • 王全安新欢是克隆版的张雨绮?(图)
  • 为了报复丈夫,我和他好兄弟上床了
  • 我在台湾旅行买茶叶蛋的真实经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