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2日16:2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新一代“人造太阳”EAST再创世界纪录

  中新社合肥11月2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2日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获悉,中国新一代“人造太阳”EAST再创世界纪录,在正在进行的EAST第十一轮物理实验中,实现世界最长稳态高约束模。

  2012年,EAST物理实验创造32秒高约束模世界纪录,为进一步发展稳态高约束模运行模式,科研人员攻克诸多难题,此次获得超过60秒的稳态高约束模。EAST成为世界首个实现稳态高约束模运行持续时间达到分钟量级的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据介绍,这一实验结果是在纯射频波加热、钨偏滤器等类似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未来运行条件下获得的。

  高约束模是未来ITER的基本运行模式,为实现稳态运行并达到有效的偏滤器热量排除,ITER将采用射频波主导的低动量注入运行模式以及主动水冷的钨偏滤器结构。EAST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具备这两大特色的且具有长脉冲运行能力的全超导托卡马克,其稳态运行模式将为ITER和未来反应堆提供重要参考。

  EAST装置,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自主设计、研制并完全拥有其知识产权,它是国际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同时具有上亿温度的“超高温”、零下269度的“超低温”、“超大电流”、“超强磁场”、“超高真空”等极限条件,它的成功建设和运行是中国核聚变研究的里程碑式突破。(完)

相关阅读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不爱排队

我悲观的认为,我有生之年很可能看不到中国人能够守守规矩、好好排队。

杀人者熊运世:乡村治理标本

熊运世必死无疑,他也该死。可枪毙他,丛林式的乡村能得到丝毫改变么?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在梁漱溟先生墓前

恰在匹夫身上,我们见识了儒家最伟大的力量

  • 钱克锦:特朗普铁粉投票作弊被抓(图)
  • 闹婚黑手伸向新娘,新郎居然还这样
  • 并州匈奴:寄居中原的匈奴人咋折腾的
  • 地狱重生:一个前吸毒者的痛苦自白
  • 这部色情动画片让大尺度日本都折服
  • 我嫁有钱人,我发朋友圈!关你屁事?
  • 欧洲瓷都:代尔夫特的蓝调风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