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3日01:4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热乎乎一锅端!

  寒风凛冽的季节,还有什么能比得上热乎乎一锅端的各种暖锅带来的扑面暖意呢?家人好友三五成群,围炉而坐,从诱人的汤底中夹一筷子……嫽!各种惊艳锅物,还不赶快走起!

  牛肉寿喜烧

  寿喜烧俗称“日式牛肉火锅”,每到严寒的秋冬,日本人都会烫上一壶清酒,跟家人朋友围坐在一起煮上这么一锅。伴着咕噜噜的气泡声,缭绕氤氲的香气,吃着热腾腾的寿喜烧,聊着天,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用料:肥牛、老豆腐、金针菇、香菇、大葱、蓬蒿、鸡蛋、黄油

  做法:1.老豆腐切块,下油锅煎。

  2.大葱切片,金针菇、蓬蒿洗净沥干,香菇在表层切点小花上去。

  3.黄油在加热锅内融化,放上牛肉煎一下,在牛肉上撒少许白糖,并倒入适量酒、酱油和水。

  4.放入香菇、金针菇、豆腐、大葱及蓬蒿菜,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就可以享用了。

  记得在表层可以打入新鲜的生鸡蛋液搭配着吃,非常滑嫩多汁;吃完一锅后还可直接用烫汤煮乌冬面,搭配冰啤酒和饮料更赞哦。

  韩式安东鸡肉锅

  作为韩国颇有名气的料理之一,顾名思义,这道菜就是韩国安东地区的炖鸡,做法有点像我国的红烧鸡块,但因为添加了重口味的韩式辣酱,所以别有一番异国风味。

  用料:鸡腿、土豆、胡萝卜、鲜香菇、洋葱、卷心菜、年糕、韩式蒜蓉辣酱、生抽、料酒、糖、盐、蒜、姜、葱、干辣椒、白胡椒粉

  做法:1.鸡腿剁块,下热水煮,撇干净血沫。

  2.将土豆、胡萝卜、鲜香菇洗净后切成小块,蒜拍扁,姜切片,入锅同煮。

  3.大火将汤烧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再加入辣酱、辣椒粉、生抽、料酒、糖、盐调味。

  4.将圆白菜切块,洋葱切丝,然后将圆白菜、洋葱、年糕、葱、干辣椒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

  这道菜做出来后辣中带着甜,非常好吃,用汤泡米饭吃更是下饭。也可以视自己的爱好,在锅中加入宽粉、青菜、金针菇等配料。

  泰式青咖喱海鲜煲

  泰国菜以色香味闻名,最大特色是酸与辣。在秋冬时节来一份泰式青咖喱海鲜煲,绝对会让你吃得浑身冒汗。

  用料:绿咖喱、椰浆、鲜鱿鱼、墨鱼丸、大虾仁、四季豆、小口蘑、罗勒叶

  做法:1.在砂锅中放适量水烧开,并视个人口味加入绿咖喱和椰浆,小火煮开后盖盖焖。

  2.鲜鱿鱼开花刀,墨鱼丸对半切开,四季豆、蘑菇切好。另起炒锅,蒜末爆香,加入墨鱼丸翻炒后,依次加入四季豆、蘑菇,待翻炒至蘑菇出水时,放入鲜鱿鱼和大虾略炒,至大虾变色。

  3.将炒锅内材料全部倒入砂锅中,用勺子翻匀,盖上砂锅盖煮一会儿,揭开锅盖,放入适量罗勒叶,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菜中除了绿咖喱和椰浆属于不可或缺的食材外,其他食材都可以视自己口味调换,放入鱼块或鲜笋味道也很好。

  羊蝎子锅

  “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羊肉有“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力,益肾气”的作用,对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及寒冷天气中的抗病能力十分有益。

  用料:羊蝎子(羊脊骨)、豆腐、白菜叶、胡萝卜、葱、生姜、香菜、草果、干辣椒、香叶、小茴香、花椒、生抽、老抽、盐、料酒、桂皮、胡椒粒

  做法:1.羊蝎子洗净后放入锅中,倒入凉水,大火煮开后捞出,用温水冲去浮沫。

  2.炒锅中倒入适量油、所有香料,小火煸炒出香味后,倒入羊蝎子翻炒2、3分钟。

  3.倒入水,大火烧开后,再次将沫子撇掉,改成中小火,然后倒入生抽,老抽和料酒,倒入汤锅盖上盖子,炖1小时左右。

  4.将切块胡萝卜放入锅中,并放入适量盐再炖一会儿。

  5.将切块豆腐、手撕白菜叶一并放入,再炖3、4分钟,撒上香菜并关火,即可大快朵颐。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图

相关阅读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不爱排队

我悲观的认为,我有生之年很可能看不到中国人能够守守规矩、好好排队。

杀人者熊运世:乡村治理标本

熊运世必死无疑,他也该死。可枪毙他,丛林式的乡村能得到丝毫改变么?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在梁漱溟先生墓前

恰在匹夫身上,我们见识了儒家最伟大的力量

  • 钱克锦:特朗普铁粉投票作弊被抓(图)
  • 闹婚黑手伸向新娘,新郎居然还这样
  • 并州匈奴:寄居中原的匈奴人咋折腾的
  • 地狱重生:一个前吸毒者的痛苦自白
  • 这部色情动画片让大尺度日本都折服
  • 我嫁有钱人,我发朋友圈!关你屁事?
  • 没来俄罗斯留学,就不会成为大厨(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