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4日13:1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韩青瓦台秘书官涉嫌向崔顺实转达机密文件被拘留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4日消息称,“总统亲信干政门”核心人物之一、前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3日晚被拘留,检方正在调查其是否向该事件当事人崔顺实转达青瓦台机密文件。

  报道称,崔顺实被指审阅包含总统演讲稿、外交安全机密等政府文件,而郑虎成涉嫌向崔顺实转达这些文件。

  据悉,疑似为崔顺实使用过的平板电脑里被发现储存着200余份政府文件档案,而包含这些档案的文件夹用户名“narelo”是郑虎成平时使用的用户名。

  由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前秘书长李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郑虎成几乎每天把厚达30厘米的总统报告资料转达给崔顺实,崔顺实则审阅这些资料。检方拟对郑虎成泄漏文件过程等进行调查后,于5日许提请逮捕令。

  另一方面,崔顺实3日晚被批捕。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认为崔顺实的犯罪事实明确,逮捕理由和必要性充分,因此3日签发检方特别调查本部提请的崔顺实逮捕令。检方将在最长20天的时间里对崔顺实的各种疑点开展进一步调查,主要包括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集资过程和崔顺实挪用财团资金、审阅政府文件干预国政、逼迫部分大企业集资、女儿郑某以不正当手段入学等。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八年村官经历,留给我们什么

大学生村干部,又被称为大学生村官,一个曾经似乎很优雅、很高大上的职位,恰恰被我们这一波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是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大学毕业生用自己或多或少的青葱岁月给诠释得淋漓尽致。

美国大选为什么如此复杂

美国大选的制度,从简单标准来说,它未必足够民主,但从复合标准来说,它是非常民主的一个民主制度,而且适合大规模的国家。它体现了人民的民意,州的州意,更体现了制度设计者的制度之意。

智能时代,政府该给每人发钱?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给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劳动者带来了失业的危险。甚至是一部分初级的医生和律师这样的职业群体,也有可能被机器人取代。机器人大规模扼杀人类工作机会的科技灾难电影会变成现实吗?

在梁漱溟先生墓前

恰在匹夫身上,我们见识了儒家最伟大的力量

  • 程鹤麟:希拉里听到了一个可怕的声音
  • 想去澳洲开农场?真实生活吓哭你
  • 解密那场间接影响明朝国运的兵变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李安PK冯小刚,十一月谁是票房冠军?
  • 继母年轻貌美,爸爸被她迷得团团转
  • 密云你不可错过的三国风味民宿(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