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4日02:00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为帮前夫还赌债房管员骗单位9套房抵押

  46岁的某公司行政工区房管员杨某为了帮前夫孙某偿还赌债,不仅挪用单位的资金,还将单位所有的9套房屋过户到自己及亲友名下,用于抵押贷款。昨天上午记者获悉,杨某犯挪用资金罪和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8年半。

  >>案情 离婚后仍帮前夫还赌债

  现年46岁的杨某是北京人。据杨某供述,1998年她和孙某结婚,2003年她发现丈夫孙某赌博,为还赌债将家中房产变卖,并借了高利贷。2007年两人离婚,但她仍为孙某还债。

  经法院查明,2008年12月至2009年6月间,为替孙某偿还赌债及所借高利贷,杨某利用其担任某公司行政工区房管员的职务便利,采用欺骗手段,将产权归某公司的通州区艺苑东街5号楼某房屋等9套房屋产权变更到自己及亲友名下,并通过将房屋抵押、贷款等方式获得271万元,用于偿还债务。截至今年5月,尚有141万余元未归还。

  其中,在杨某将涉案房屋中两套单位房屋产权变更并抵押借款期间,孙某协助杨某将房屋变更到自己名下并与他人签订抵押借款合同,以共有房屋抵押借款60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2011年9月,孙某在明知杨某用单位房屋抵押借、贷款涉嫌犯罪的情况下,仍与杨某在广东等地共同生活并提供住所及财物,直至2014年10月二人被抓获归案。

  >>判决 两人均被判刑

  检方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9套房屋价值590余万元。

  在案件审理中,杨某供述称,自2007年开始,她在某公司任房管员期间,因债主追债,她想到将公司房屋过户到自己及亲友名下抵押贷款还债。她骗取原房主信任,采用委托公证、协议购房等手段,将9套房屋过户到自己、前夫以及其他亲戚名下。

  据了解,杨某还挪用公司资金替前夫还债,2010年12月,杨某因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2009年案发后,在单位领导找杨某谈话时,她主动交代了将公司房屋抵押贷款的情况,并将孙某名下两套房屋贷款还清,将所有房本交给单位。

  法院认为,杨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单独或伙同他人将公有房屋过户到自己或亲友名下,用于抵押贷(借)款,所贷(借)款项归个人使用,超出了对公有房屋使用价值进行利用的范畴,属于对公有房屋价值的处分,与直接挪用公款在本质上具有同一性,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应与其原犯挪用资金罪所判刑罚并罚。

  孙某在此过程予以协助,相关款项超过3个月未归还,其行为也构成挪用公款罪。

  通州法院一审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6年,与前罪(挪用资金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8年6个月,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查封在案的9套房屋,发还给被害单位。

  京华时报记者 郑羽佳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八年村官经历,留给我们什么

大学生村干部,又被称为大学生村官,一个曾经似乎很优雅、很高大上的职位,恰恰被我们这一波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是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大学毕业生用自己或多或少的青葱岁月给诠释得淋漓尽致。

美国大选为什么如此复杂

美国大选的制度,从简单标准来说,它未必足够民主,但从复合标准来说,它是非常民主的一个民主制度,而且适合大规模的国家。它体现了人民的民意,州的州意,更体现了制度设计者的制度之意。

智能时代,政府该给每人发钱?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给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劳动者带来了失业的危险。甚至是一部分初级的医生和律师这样的职业群体,也有可能被机器人取代。机器人大规模扼杀人类工作机会的科技灾难电影会变成现实吗?

在梁漱溟先生墓前

恰在匹夫身上,我们见识了儒家最伟大的力量

  • 程鹤麟:希拉里听到了一个可怕的声音
  • 21世纪了,咋还有人称范冰冰们为戏子
  • 民国时期发生医病纠纷会怎么处理?
  • 爱情缺失:夏梦对金庸作品的影响
  • 口碑炸裂!《奇异博士》果然没让人失望
  • 老公对女同学叙旧情,干柴烈火搞在一起
  • 密云你不可错过的三国风味民宿(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