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5日02:20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英高官赞脱欧“像泰坦尼克一样成功”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

  据新华社 电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日称赞英国“脱欧”时用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表述,“取得像泰坦尼克号一样的成功”,令不少在场者欲言又止。

  约翰逊是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之一,一直为脱欧事宜积极奔走。他2日出席一场颁奖活动时说:“脱欧就是脱欧,我们将取得像泰坦尼克号,呃,像泰坦尼克号一样的成功。”

  当有人提醒他刚才那句话里使用了“泰坦尼克号”字眼,约翰逊告诉在场者,北爱尔兰举办的一场有关泰坦尼克号的展览非常受游客欢迎。他随后补充说,“我们的脱欧进程将取得巨大的胜利”。

  1912年4月15日,号称“永不沉没”的英国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撞击冰山后沉没,超过1500人丧生。

  今年6月,英国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不过,英国脱欧程序启动并不顺利。英国高等法院本月3日裁定,政府正式启动“脱欧”程序需经议会批准。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闺蜜门”会让朴槿惠倒台吗

朴槿惠的闺蜜干政门尽管在情节上狗血不断,让人眼花缭乱,但万变不离其宗,仍是历史上多次发生的总统亲属贪腐丑闻戏码的翻版。一次发生的贪腐可能是偶然和个人操守不严,不断发生就意味着其中有必然和制度的因素。朴槿惠闺蜜门的密码,深植于韩国体制的缺陷中。

美大选新预测:特赢或希出?

美国大选日,还有四天,特赢还是希出?FBI决定重启调查希拉里的“邮电门”,特朗普民调急起直追。进入大选的最后一周,几乎所有的预测方法,都表明两人处于胶着的状态,难分胜负。

拐点到来,财富大洗牌又开始

关于全球流动性拐点是否到来的争论,随着美联储在11月2日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之间不变,不仅没有平息,反而愈演愈烈。

官场缘何“请示”多

中国官场,有一特点,凡事须一层层上报,一级级批示。大凡当官者,亦有一特点,喜欢在文件上画一个圈,再写,请某某领导批示。

  • 泰国老司机:中国人都聪明得要死
  • 深扒!马化腾的“媒体帝国”有多恐怖
  • 太平洋战争哪一场是被遗忘的地狱?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李安PK冯小刚,十一月谁是票房冠军?
  • 继母年轻貌美,爸爸被她迷得团团转
  • 你一定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丹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