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6日14:50 红网

分享

  原标题:奥运冠军向艳梅回乡记:回乡的路是那么温暖

  

  与乡亲同行。 彭司进 摄影

  

  向艳梅回村叙乡情。 向松 摄影

  

  向艳梅回村与家乡孩子们合影。 向松 摄影

  

  乡亲们用最质朴的苗歌来欢迎向艳梅回家。 彭司进 摄影

  

  “保靖黄金茶,我很喜欢它。” 张承印 摄影

  

  闲逛保靖黄金茶茶园。 张承印 摄影

  红网保靖县分站11月6日讯(分站记者 彭司进 易果 张承印 向松)“我屡次遭遇失败,但我从不畏惧。我将挫折化为无限的动力,激励我更加努力,更加执着。我没有辜负自己的实力,没有让大家失望,最终还是顺利走上了里约奥运会的举重台,以总成绩261公斤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11月5日,在湖南省湘西州保靖民族中学操场上,回乡的奥运冠军向艳梅给3000多名学生作了一场报告,雷鸣般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坐在前排的向艳梅的父亲向光四眼里噙满了泪水。当天,保靖举办“奥运梦、保靖梦、我的梦”励志报告会暨杨霞、向艳梅载誉回乡欢迎会,隆重表彰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上勇夺冠军的向艳梅。

  11月4日,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杨霞陪着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向艳梅,回到了故乡保靖。

  山含情、水含笑。向艳梅和杨霞一起来到了葫芦镇国茶村阿着组。礼炮声中,乡情浓郁的苗鼓敲响了。四邻八乡的父老乡亲排在公路两边,欢迎奥运冠军荣归故里。

  泡好的黄金茶端上来了,土家山歌唱起来了。在浓浓的乡情中,向艳梅看见了小学老师,看见了很久不见的父老乡亲,也看见了还在读小学的学弟学妹。

  “向艳梅回来了,大家都高兴。”伯伯向代林笑着说。从11岁离开故乡后,向艳梅忙于训练,很少再回到家乡。很多老人还记得向艳梅小时候的样子,她们亲切地拉着向艳梅的手,叙着家常。

  特别是看到自己的小学老师龙四隆、龙清妹后,向艳梅十分开心。龙清妹还带来了三张向艳梅读小学时的照片,让向艳梅一下子回到了自己的儿童时代。龙四隆、龙清妹还把自己现在的学生也带了过来。

  “向冠军姐姐学习、向冠军姐姐致敬。”稚嫩的声音响了起来。向艳梅对这些弟弟妹妹们说:“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好不好?”孩子们异口同声地道:“好!”

  回乡的路是那么温暖。在保靖民中,向艳梅遭到了学生们的“围攻”,大家纷纷争着和向艳梅合影、签名。尽管行程很紧,但向艳梅还是和学校20个班级的学生集体合影,满足了大家的心愿。“向艳梅很励志,学生们都很喜欢她、崇拜她。在向艳梅身上体现的是一种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会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勇创佳绩。”保靖民中副校长何俊彪告诉记者。

  谈到这次回乡的感受,向艳梅告诉记者:“乡亲们很热情,我很感动。明年我将参加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我也想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的厚爱。”

相关阅读

“闺蜜门”会让朴槿惠倒台吗

朴槿惠的闺蜜干政门尽管在情节上狗血不断,让人眼花缭乱,但万变不离其宗,仍是历史上多次发生的总统亲属贪腐丑闻戏码的翻版。一次发生的贪腐可能是偶然和个人操守不严,不断发生就意味着其中有必然和制度的因素。朴槿惠闺蜜门的密码,深植于韩国体制的缺陷中。

美大选新预测:特赢或希出?

美国大选日,还有四天,特赢还是希出?FBI决定重启调查希拉里的“邮电门”,特朗普民调急起直追。进入大选的最后一周,几乎所有的预测方法,都表明两人处于胶着的状态,难分胜负。

拐点到来,财富大洗牌又开始

关于全球流动性拐点是否到来的争论,随着美联储在11月2日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之间不变,不仅没有平息,反而愈演愈烈。

官场缘何“请示”多

中国官场,有一特点,凡事须一层层上报,一级级批示。大凡当官者,亦有一特点,喜欢在文件上画一个圈,再写,请某某领导批示。

  • 泰国老司机:中国人都聪明得要死
  • 钱克锦:朴槿惠会被特别检察组调查吗
  • 太平洋战争哪一场是被遗忘的地狱?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国民贤妻到霸道总攻:刘涛资产被曝光
  • 女人最好的时代!你有黑历史又如何?
  • 鲜香热辣的麻辣香锅,就是这么过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