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7日17: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传承茯茶文化 陕西泾河泾阳茯砖茶亮相农高会

  

  中新网11月7日电 近日,陕西泾河茯茶有限公司出品的泾阳茯砖茶亮相第23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农高会)。此次参展,带来了包括陕西官茶、经典御茯、养生御茯、金蕊·夏茯、手筑系列、珍珠茯、知青•知情和茯·享等十款产品。

  据了解,陕西泾河茯茶有限公司在此次农高会上举办了产品推介会。为所有参观者泡了上乘茯茶,吸引了大量来客的关注和参与,茯茶,作为我国六大茶类中的黑茶特色产品,有着600多年的悠久历史,自明洪武年间至今,经过历代制茶人的精心烹制、研究,无论制作工艺、茶质品类已越发成熟、日趋完美,更是在古丝绸之路上留下了“黑黄金”的美称。与此同时,作为茯茶文化古都的陕西泾阳也因茯茶名满华夏、享誉神州。

  此次推介会,来客不仅可以品热茶,聊生活,聆听茯茶传承人讲述茯茶文化,现场更有大奖好礼赠送,更有机会获得由茯茶传承人朱全胜老先生亲笔签名的茯砖茶。

  作为陕西泾河茯茶的生产顾问,朱全胜是业界知名的茯茶加工专家,泾阳茯茶复兴事业的重要参与人之一,可谓“中国茯茶技术第一人”。朱全胜六下湖南、续茶缘、考工艺、究数据,挖掘恢复中断了半个多世纪的地方历史文化名品——泾阳茯砖茶。2009年,朱全胜联合“县前八老”的其他七人,成立合作社全力抢救已经中断了半个多世纪的泾阳茯砖茶,并且获得了成功,经由朱全胜主导制作的茯茶被省级质检部门权威评定为“特茯”。

  由于茯茶是大家公认的健康饮品,又具有易储存,且越陈越香的特点,所以,近年来茯茶逐渐成为海内外收藏家的新宠。特别是经由茯茶专家鉴定过的茯砖茶,堪称是黑茶收藏界的顶级宝物。

相关阅读

美国分裂为何如此猛烈

因为有“特朗普现象”——并非单指特朗普这个人,而是他参选后引爆的社会和政治现象。

科学家创业能成吗?

今天中国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包括相当资深的科学家,开始进入创业的行列。有人就问:科学家创业的风口是不是已经来了?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岁月凶猛

岁月像一趟慢慢开往前方的列车,人生的经历、角色、故事、成败则像路两边的风景;列车把我们带到越来越遥远的地方,而风景在我们的身后远去,它们最终将无影无踪。

  • 剧情大反转!FBI突然放过希拉里(图)
  • 北美崔哥:总统年薪少,俩老人别打了
  • 100年前的大清官员如何评论美国大选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看不懂伍迪·艾伦? 这事儿真不赖你
  • 我们的性生活很合拍,但他不当我是女友
  • 鲜香热辣的麻辣香锅,就是这么过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