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0日14:35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默克尔向特朗普致贺信 美媒:更像警告信

 在特朗普获得美国大选胜利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柏林发表讲话。 在特朗普获得美国大选胜利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柏林发表讲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9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收到多国领导人的贺信。其中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贺信除了表示祝贺和欢迎外,也对特朗普提出了警告。

  报道称,虽然默克尔的贺信措辞优雅,但读起来却更像是一封警告信。她在主要段落中写道,“德国与美国联系密切,甚至超过与其他欧盟国家的联系…但这是建立在两国共同价值观的基础之上的…无论一个人来自哪里,肤色、性别和性取向如何,我们都应给予他们同等的尊重。我期望我们可以在这些共识的基础上展开密切合作,无论是我个人还是我们国家,都非常欢迎。”

  相比之下,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的言辞就更为直率:“特朗普是当今世界新兴威权主义和沙文主义的始作俑者…他们主张回到旧时代,女性只能围着灶台和卧床转,同性恋要被关进监狱…除非大众反抗,否则他才不会闭嘴。”

  报道还称,公平来讲,骂战是由特朗普发起的。今年三月他对默克尔的“开门”难民政策大肆指责,“默克尔在德国的所作所为简直是耻辱,可悲,可悲的耻辱。”虽然随后他称默克尔为“一位非常伟大的世界领袖”,但他还说“我对其难民政策还是深表失望。”

  报道分析称,在默克尔的领导下,德国达到了二战后的顶峰,成为欧洲地区的“决策者”,毫无疑问,总有一天,极其务实的她和特朗普必会迎来需要共建合作关系的时刻。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中国键盘侠集三大邪恶于一身
  • 嘉靖:一个永远无法落叶归根的皇帝
  • 沙僧西游原著中取经路上常说哪些话?
  • 《王冠》:比希拉里更狠的角色是她
  • 漂亮老婆出轨了,我抱着三岁儿子痛哭
  • 酷MA萌的故乡还有这些你不能错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