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0日18:3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11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11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原标题:香港将办3万人大集会 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10日宣布,为表达香港各界市民反对“港独”,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释法的强烈意愿,将于13日发起大型集会,预计至少有3万人参加。

  当天上午,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举行传媒茶聚幷公布上述消息,大联盟发言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此次释法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是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必要和及时的行动。

  他还说,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获得香港市民的广泛支持,可谓法理昭昭、民意滔滔。相信借着这次释法,可使特区立法会尽快消除目前的乱象,令议会运作重归正轨。

  大联盟将于13日下午4时在立法会大楼外发起大型集会。大联盟发言人之一的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认为,此次释法是正本清源,有助社会减少无谓的争拗,重回正轨。许多市民希望有一个和平集会,让他们表达正义的声音。

  大联盟另一发言人、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创会会长陈曼琪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是香港宪制秩序的一部分,“今次是‘港独’破坏香港法治、破坏‘一国两制’、危害香港的稳定和繁荣。人大释法提醒大家要依法而行。”

  据介绍,大联盟由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菁英会、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新界乡议局等约50个不同界别的团体倡议成立。(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中国键盘侠集三大邪恶于一身
  • 嘉靖:一个永远无法落叶归根的皇帝
  • 沙僧西游原著中取经路上常说哪些话?
  • 漫威这次拍武侠电影,把女高手剃了光头
  • 前男友不甘入赘,大半夜来找我想出轨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