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0日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日媒:安倍与特朗普电话会谈 日美关系恐生隔阂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0日早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当选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举行了电话会谈。

  据报道,安倍在会谈中强调:“牢固的日美同盟是支撑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不可或缺的存在”。特朗普表示:“日美关系是卓越的伙伴关系,希望强化这一特别的关系。”此外,两人一致同意将就本月17日在纽约举行会谈进行协调。

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

  安倍原定于本月19日前往秘鲁出席APEC会议。在特朗普当选为美国下届总统后,安倍临时改变计划,提前17日先赶到纽约,与特朗普举行会谈。

  据悉,安倍与特朗普还没有见过面。安倍16日已指示自己的助理河井克行于14日先行赶往美国面见特朗普,为自己与特朗普的首次会谈进行铺垫。

资料图:安倍晋三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了解,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大选举行投票,并于当天开票。借助舆论排斥现有政治的有利形势,呼吁“改变”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战胜提倡延续奥巴马政权政策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几乎确认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

  日本《朝日新闻》分析指出,特朗普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持鲜明的反对态度。在日美关系上,主张日本应全额负担驻日美军经费,若无法兑现则不排除撤军的可能。此外,他也曾暗示许可日本拥有核武器,日美关系或因此产生隔阂。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美国分裂为何如此猛烈

因为有“特朗普现象”——并非单指特朗普这个人,而是他参选后引爆的社会和政治现象。

科学家创业能成吗?

今天中国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包括相当资深的科学家,开始进入创业的行列。有人就问:科学家创业的风口是不是已经来了?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岁月凶猛

岁月像一趟慢慢开往前方的列车,人生的经历、角色、故事、成败则像路两边的风景;列车把我们带到越来越遥远的地方,而风景在我们的身后远去,它们最终将无影无踪。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贫困生“穿耐克鞋”就该取消助学金吗?
  • 东吴军队给我们的印象为何那么少?
  • 沙僧西游原著中取经路上常说哪些话?
  • 《王冠》:比希拉里更狠的角色是她
  • 漂亮老婆出轨了,我抱着三岁儿子痛哭
  • 酷MA萌的故乡还有这些你不能错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