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1日10:26 国家林业局网站

分享
  中国林业网11月11日讯  近日,国际林联亚洲和大洋洲区域大会“林木基因组学:生理学和遗传学的新进展”(Genomic Forestry: Advances in Physiology and Genetics)学术分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国际林联第二学部与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邀请三位专家做特约报告。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的Yousry El-Kassaby教授作题为“林木遗传育种:从数量遗传学到数量基因组学”的报告,重点论述了利用天然群体的基因组变异及谱系重构对性状进行基因组解析,可找到关键的控制位点(标记),进行基因组范围选择,从而极大提高育种效率。
  加拿大奥尔博塔大学Ilga Porth博士所作题为“利用功能基因组学发现林木的性状互作、多效及在历史进化中潜在再平衡”的报告,阐述了通过基因组变异与性状差异的关联分析,可以发现重要性状的基因位点以及在进化过程中的变迁。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卢孟柱研究员做题为“分子困惑:杨树不定根发生的调控”的报告,阐述了杨树在不定根发育过程中存在着许多的调控因子,从生长素信号到分生组织决定因子,他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的研究,是揭示不定根调控网络的基础。
  会上,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韩国、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做学术报告,与会人员交流了在林木组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进展。(中国林科院)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中国键盘侠集三大邪恶于一身
  • 嘉靖:一个永远无法落叶归根的皇帝
  • 如此强大的美国为什么打不赢越战?
  • 双十一春晚,马云把半个娱乐圈都请来了
  • 前男友不甘入赘,大半夜来找我想出轨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