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4日05:39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原标题:环保部查石家庄污染原因时受阻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入秋以来,由于PM2.5浓度始终在高位徘徊,石家庄已经成为京津冀污染最重的城市。而当环保部急派督察组对该地污染原因进行调查时却遭遇企业阻扰。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今天介绍说,10月1日之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数据显示,石家庄始终是京津冀区域内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PM2.5浓度均值比第二重的城市保定高出18%左右,比这一区域13个城市的平均值高出近60%。

  为查明原因,环保部派出3个督察组对河北省石家庄、沧州、衡水等地市开展专项督察。督察组在定州市华茂水泥制砖厂检查时遭遇企业负责人阻挠。

  督察组发现,该企业未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实施停产,水泥罐车频繁出入厂区,生产环节无组织排放严重,抑尘措施不足,厂区门口两侧道路扬尘十分严重。目前,该企业负责人已被刑事拘留。

  此外,督察组还发现,石家庄市行唐县小塑料行业密集,部分小企业细颗粒破碎机械无除尘措施,冒黑烟现象突出,粗颗粒破碎环节循环水“跑冒滴漏”严重。当地还有数家小塑料作坊无任何环保设施。

  除了企业超标排污,石家庄市及周边地区焚烧垃圾和秸秆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我镜头下歼十飞行员余旭曾经英姿(图)
  • 坠井男童家属殴打医务人员可以谅解吗
  • 苏联情报人员如何被长发女郎俘获?
  • 潇湘蓝:贾政的私生活其实细思极恐
  • 彻底被“东北宋仲基”沙溢儿子圈粉了
  • 男人在两性关系中有哪些习惯思维
  • 为什么说未来食物是很难吃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